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2 01:28:51| 人氣9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3]For you, my dea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你跟我說一個學生家長的例子
你可悲她的遭遇
更可憐她的孩子無辜的捲入
你說好乖的小孩何苦生命就此波折
我知道妳為他所做的一切
妳幫他爭取貸款
妳把學校提供的午餐婉轉的給他
妳注意排解他在同學中可能受到另眼
不過今天他母親無理的要求
卻讓妳意冷心灰

我想起一個同樣面臨諸多不順遂的同事
我也試著想在工作和心態上幫她一把
不過越幫她 她越是無理
沒事把她自己所謂受到的打壓跟我哭訴
除了佔用了我寶貴的時間
還差點讓不滿她的同事跟我劃清界限
雖不至讓我也灰了心
卻讓我望而卻步

我以前一直相信著『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
或許未必到可恨的地步
不過長久的可憐處境必也對其價值觀造成些微偏差影響
於是乎怨天尤人 讓想幫他的人也在過程中受了傷

現在的我懂得在他想發作的第一時間適時將他引導開
所做的不超過一個熱心的同事所能做的部分
其實給了他一點支持 同時也要他自己站起來
如果他站不起來 在職場上哭泣除了更孤立無援
一點用途也沒有
對家長也是一樣
其實每個人都會有一段生命中的灰暗
生命未來的方向只單純看當事人在當時所採取的態度吧了

不過我知道 妳對於那個學生的重要性
我想說的是 其實我很支持你
既然他是一個很乖很善良的孩子
要在兼顧全班公平性之下
多給他一些
或許短短的一、兩年
能塑造他健康的態度
以迎接他未來可預見接踵而來的蹇窳

我知道妳一定懂我說的
而且做的比我說的更多
只是恰巧抒發心語
支持你 同時告訴你
身為妳的男朋友
讓我覺得驕傲 就這樣子

2003 4 30

台長: 元素
人氣(9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