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5 23:49:23| 人氣8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音樂 ] 西洋老歌 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到西洋老歌 其實我自己聽過的並不算很多^^"
因為歌曲數太多了 一定還有很多好歌都是我還沒聽過的
不過 就我聽過的西洋老歌來說
有幾首是自己特別喜歡的
早期有一部電影(初吻)的電影主題曲"reality"
是由Richrrd Sanderson所唱的
不過這部電影我沒有看過 只聽過主題曲而已
我覺得這一首真的是很好聽
尤其是在夜深人靜時或是想事情/發呆的時候 都蠻適合聽的
我覺得聽的時候會有感動 不一定是因為什麼事而感動
就只是覺得被歌手的聲音吸引住了 再加上歌詞後...
啊!真的是很喜歡這一首歌 ^_^

還有一首是三度合唱團(The Three Degrees)所唱的
"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
這一首歌對我來說 曇花一現??
哈哈 不是啦! 其實是因為在知道這首歌之前
有一個小故事(其實也不是小故事 因為很短)
那算小插曲好了
我記得在高中的時候 有一次看完晚間新聞
在新聞最後 背景的音樂就有很多人一起合唱的聲音
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 , when will we share.......
就是這樣子 它的全部歌詞其實很短 重複句出現很多次
可是我第一次聽到的時候就一直很喜歡 很想再聽到
不過那時候 新聞最後都只撥出一小段
很像曇花一現 那時我還不知道歌名是什麼
又因為很想再聽 所以那時我每次都在那新聞最後轉過去聽一下
記得那時新聞背景撥這首歌有一陣子
我那時幾乎都會特別轉去聽 不過後來換了其他歌了
但還是蠻謝謝那一台新聞當時撥了這一首歌
不然我就錯過了! 後來我就開始找這首歌的歌名
其實自己還蠻幸運的 當時我想說 每次都會唱到
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 這一句
有可能歌名是這個也說不一定 後來
找一找之後 真的是啊! 我還記得當時真的很高興啊!
現在有時候也會放來聽一聽~

另一首也屬於比較早期的電影(越戰獵鹿人)的電影主題曲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是由Frankie Valli所唱的 這部我也沒有看過^^"
我大多是聽到自己喜歡的歌後 然後去找其相關資訊
剛好這兩首(reality/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都是早期的電影主題曲 真巧!不過我都沒看過 =_="
這一首歌有好多人翻唱過 版本也很多 但歌名都還是一樣
不過到底哪一個才是真正的主唱其實我也不太清楚@_@"
但是歌好聽就好了嘛 音樂真是無國界 很神奇的東西啊!
我上面說的那一個版本 我覺得聲音比較低沉一點
有時候聽會起雞皮疙瘩 但是我覺得還蠻特別的
之後我有找過其他版本的來聽聽
我覺得都很不錯耶 很好聽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喜歡這首歌的原因之一
以下是我曾聽過的版本 (我想一定還有其他版本是我沒聽過的^^")
版本一)))就是上面我說的那一個版本
版本二)))是一個女歌手Diana Krall唱的 我自己覺得還滿新鮮的
和版本一的不太一樣
版本三)))這一個版本是一個女生唱的(抱歉 歌手的名字我不太清楚^^")
我覺得很好聽 和版本一比較起來我覺得這個比較輕快些
感覺很快樂/愉快的感覺
版本四)))這是我很欣賞也很喜歡也很支持的一個日本藝人"櫻井翔"
(下次再來談談他/以及"嵐"這個團體和其他四位團員)^^
在2000年嵐的演唱會上 加了一些rap元素改編而成的
我覺得由慢到快唸rap時 也很新鮮也很好聽
版本五)))有一次看電視時 看到汽車廣告 有這一首歌
記得剛聽到時還嚇了一跳說
在每次唱到歌詞baby時 都會用其他聲音帶過
我覺得也是很特別 也不錯聽~

---待續---
如果有其他好聽的歌 可以到留言版推薦給我喔!



台長: olivera
人氣(8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