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造型過度,例如接觸過量的髮膠或摩絲,也可變得難以打理。平時的漂發或染髮也會令頭髮失去水分。為了改善乾燥而使用了不適當的油或過量的護髮素,會產生相反的效果:產品堆積和粘住頭髮,頭髮看起來可能會骯髒或油膩。此外,這些化合物往往難以用洗髮水清除。一想就硬 美國黑金 韓國Sentrip助勃口溶片 必利勁 偉哥 KAMAGRA果凍威爾剛 保羅V8 樂威壯LEVITRA 德國黑螞蟻 瑪卡 美國GOODMAN增大丸 美國VVK 增大軟膏 外用軟膏 VIMAX增大丸 美國maxman 

壓力是另一個因素。壓力引發激素分泌和其他影響頭髮的化學反應。婦女每月的雌激素產量使油的分泌增加,可能會使頭髮看起來沒有光澤、無力、缺乏生氣。

然而,有一些方法可以幫助保持頭髮健康。從改善飲食到自製發膜護理頭髮──只需使用正確成分,補充一點營養,就可能有助於增加頭髮的生氣和彈性。

受損頭髮的飲食解決方案

不良的飲食習慣會漸漸使頭髮變得不健康和難於打理。雞蛋、酸奶、魚、香蕉、番石榴和菠菜都是營養豐富的食物,可幫助促進頭髮的生長周期,並保持頭髮強壯和有光澤。適當的飲食可強化表皮層,使頭髮健康亮麗。現在就考慮改變飲食習慣吧。不過可能需要三到六個月才能看到結果。請記住,頭髮每月生長約半英寸。頭髮也在不斷更替。

一些髮質有本身的特別問題,可能需要進行更多的飲食改變來解決。

護理捲曲的天然頭髮

不同髮質的頭髮表面或表皮層各有不同。在顯微鏡下,每一根頭髮上的表皮層像鱗片般一塊疊著一塊地排列著。當鱗片都是平躺時,頭髮感覺柔軟如絲。而在捲曲的頭髮上,鱗片不是平躺的,因此會感覺更粗糙,但看起來發量更飽滿。捲髮專用的自製發膜配方,可幫助保濕和提供合適的營養素,從而改善整體髮質和感覺。

用於捲曲頭髮的發膜

料:

如為長發,分量加倍。

做法

  1. 把所有材料放在一個碗裡攪拌,或使用攪拌機。
  2. 混合均勻。
  3. 將發膜平均地塗抹在濕的頭髮上。
  4. 用保鮮膜或浴帽蓋住頭髮至少30分鐘。
  5. 沖洗,然後用洗髮水洗頭。

如有需要,每週使用一次發膜。

頭髮受損的症狀

脆弱、乾燥、多孔和粗糙,是典型的頭髮損傷跡象。當頭髮表皮層損壞或過度拉伸,就會出現這些問題。使表皮層變得平滑,可以在改善外觀的同時,保護頭髮免受更多傷害。

在正常情況下,頭髮能夠伸展超過其正常長度的150%而不會斷裂。很多頭髮斷裂,以致較短的髮絲增加,表示頭髮在失去彈性。可以查看髮刷來找出問題所在。如果上面的頭髮是完整長度的,意味著它們只是掉下來讓新的頭髮可以生長。但是,如果頭髮是比較短的,則很可能是斷裂的。其他損傷跡象包括頭髮濕時會纏結,或者不能吸收或保持顏色。定期以適合的發膜護理頭髮,可有助於預防和解決許多症狀。

用於受損頭髮的發膜

料:

做法

  1. 把所有材料放在一個碗裡攪拌,或使用攪拌機。
  2. 弄濕頭髮。
  3. 用指尖將發膜徹底塗抹到所有頭髮上。
  4. 蓋住頭髮至少30分鐘。
  5. 沖洗,然後用洗髮水洗頭。
  6. 根據需要,每週使用一次發膜。

用自製產品護理毛躁的頭髮

由於表皮層升高,導致頭髮毛躁。結果,頭髮看起來乾燥和捲曲,而且不服貼。由於缺乏水分,捲髮更容易變得毛躁。但是,直發也可能因為同樣的原因而變得毛躁。捲髮本身就比較乾燥,所以更容易發生毛躁。梳理捲曲的頭髮也會使表皮層上升,引起毛躁。

很少人知道毛躁有三種類型。表面的毛躁只發生在可見的頭髮外層。暈輪毛燥只發生在冠部區域。捲髮裡面的毛躁影響毛乾的所有部分,使捲髮失去順滑的外觀。可以試試這種自製發膜配方,它是專為消除所有三種類型的毛躁而設計的。

用於毛躁頭髮的發膜

料:

  • 1只香蕉,搗爛或切片
  • 2湯匙原味酸奶
  • 1湯匙生蜂蜜

做法

  1. 把所有材料放在一個碗裡攪拌,或使用攪拌機攪拌,直至充分混合。
  2. 弄濕頭髮。
  3. 將發膜徹底塗抹到所有頭髮上。
  4. 蓋住頭髮,休息30分鐘。
  5. 沖洗,然後用洗髮水洗頭。
  6. 根據需要,每週使用一次發膜。

天然頭髮的獨有問題

天然的頭髮往往更為乾燥,髮絲更扁平。因為天然頭髮容易乾燥,所以更容易斷裂。如發現頭髮變得脆弱,避免使用直發器、染髮劑和鬆弛劑,以免使問題加劇。編辮子或扭曲頭髮時,拉伸頭髮要小心,造型時不要把頭髮扯得太緊。這些髮型很容易損壞本來已經脆弱的頭髮。使用為天然頭髮而設的發膜,以滋養頭髮和保濕。

用於天然頭髮的發膜

料:

做法

  1. 把所有材料放在一個碗裡攪拌,或使用攪拌機攪拌,直至充分混合。
  2. 弄濕頭髮
  3. 塗抹發膜,按摩到頭皮上。
  4. 蓋住頭髮30分鐘,讓頭髮吸收發膜。
  5. 沖洗,然後用洗髮水洗頭。
  6. 使用深層護髮素。
  7. 每週使用一次發膜。

油性頭髮的自製解決方案

皮脂腺分泌的皮脂是天然的蠟狀物質,為毛乾提供保護。由於不同的原因,皮脂腺可能會分泌過多的皮脂,形成油性或油膩的頭髮。頭髮幼細的人常會有更多的發量。頭髮更多,即是皮脂腺也會更多,會分泌更多的油。激素問題也會引發皮脂過量分泌。在青春期、月經週期和懷孕期間尤其如此。其他因素包括遺傳和過度使用不適合的護髮產品。

油性頭髮也有不同的狀況。有些人從髮根到髮梢都是油膩的。有些人則只有頭皮和髮根部位油膩,但毛乾和髮梢則保持乾燥。含有天然成分的特別產品或自製發膜常可解決問題。

用於油性頭髮的發膜

料:

做法

  1. 把所有材料放在一個碗裡攪拌,或使用攪拌機攪拌,直至充分混合。
  2. 弄濕頭髮。
  3. 將發膜徹底塗抹到所有頭髮上。
  4. 蓋住,讓發膜留在頭髮上30分鐘。
  5. 沖洗乾淨。
  6. 用洗髮水洗頭。
  7. 根據需要,每週使用一次發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