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02 14:59:02|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有事故,何來故事

 

高考結束得猝不及防。

 

對於高考,除了考前複習時一抓一大把的頭髮,考時被汗打濕的校服,以及考完地理後兩個男生抱在一起時高呼的"終於考完了",似乎沒有什麼記憶了。

 

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個分岔路口,我好像已經走完了,接下來,向左還是向右,我不知道;向前或是向後,我更不清楚。

 

但是現在這一刻,沒有了做不完的試卷,沒有了永遠做不出來的數學題,我真的挺開心的。偉哥藥吧 威而剛 犀利士 必利勁 必利吉 樂威壯西地那非 他達拉非 伐地那非 阿瓦那非 達泊西汀

成績出來時的那個下午,怎麼樣也靜不下心,告訴自己"放輕鬆,再差也差不到哪裡去",可內心的惶恐與不安還是通過手止不住的哆嗦表現了出來,或許真得就差到了哪裡去。

被太多人擠爆的查詢網站,內心如頁面上不停載入的小圓圈一般,加速,停止,加速,停止,直到出現。

分數出現,那個別人認為可以決定一生命運的分數,那個可以成為未來人生選擇的尺碼的分數,那個讓無數學生苦苦奮鬥的分數,我終究還是沒有得到我想要的它。

 

那一刻,無聲的吶喊變成了緩緩滑落的眼淚。

 

面對家人的急切詢問,我默不作聲,只剩他們無奈的眼神,以及安慰。 我看到了他們眼中的失落,更看到了他們的心疼:為什麼沒有得到理想的分數,為什麼所有努力都付諸東流? 一時之間,成了所有人的遺憾。

 

打電話給家人彙報成績的我,哽咽著。 原本已經克制好的情緒,在一瞬間,奔湧而出。

 

他們聽出了我的難過,也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聽著,在我啜泣時安慰著"沒事兒沒事兒"。

"為什麼付出了這麼多卻沒有收穫",或許這是每一個高考失利的人都會產生的疑惑,我們沒有好的答案,沒有辦法解釋,沒有辦法將錯誤歸咎於試卷難度或者考試狀態。

 

害怕一個人承擔這個打擊,更害怕自己承受不住這個打擊。 那一刻,真的很無助吧。

 

說實話,我很羡慕那些考好的人。 他們可以和家人們在一起擁抱,激動,但生活本就沒有那麼多如果。

我擁有的只不過是他們不善言辭的安慰、沒有組織好的語言,以及一個個溫暖的擁抱。 但那個失了心智的瞬間,這些已經足夠了。

那個下午,我好像明白了,最堅強的後盾,唯有家人。

 

大部分的眼淚不是因為螢幕上刺眼的分數,而是一聽到他們的聲音,所有的一切——委屈,難過,不甘... 都變成了那一瞬的溫暖的感動。

 

怎麼形容呢? 大概是不必言說的溫柔;心有靈犀的感情;無法言表的動人... 構成了我們,那一刻,我也想成為他們的後盾。

《摩登家庭》中曾說:"我們常常為了深愛的人,做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我們對他們撒謊,我們為他們撒謊,或許生活中難免坎坷顛簸,但我們總希望他們過得盡善盡美。 就像肩負著最沉重的負擔,但卻是世上最甜蜜的負擔。 ”

 

拍肩安慰時無聲的肯定,傷心難過時無聲的陪伴,猶豫不決時無聲的堅持與堅定。

無聲而又默默地付出,似乎成為了家人的代名詞。

我們開始真正正視原本認為是理所應當的付出時,不再是坦然接受,而是相互的付出與成全。

 

高考,確實很重要,但也沒有那麼不可失敗,它給予了每一個人相同的機會,把握住機會的人,很幸運,他們有了選擇更好的權力。威而剛 美國黑金 日本藤素 保羅v8 P-Force Fort Silditop Femalegra Vimax增大丸 

美國保羅v8

 

沒有把握住機會的人,很幸福,他們有了收穫成長的力量,因為你們身邊的人,願意給予你他所能給予的所有的愛,他們告訴你,你從來不是一個人。

 

因為他們,我有了抵禦一整個冬天的力量,也因為他們,我不再懼怕每一個冬天。 生活或許就是這樣,沒有事故,何來故事。

台長: def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