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6 09:56:58|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以及夢想的消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及夢想的消失



------楊照 - Caf'e Monday - 夢的力量 ----片段節錄

我和你一樣,曾經穆然驚覺到:音樂在生命中的重要性不知如何,竟然消退如是。

可是只有我們自己最清楚,有些東西消失了。對音樂,對歌曲真正的感動..

有很多時候,我們的作法,說穿了只是努力在向別人和自己說服,要別人和自己相信,音樂還在這裡,在生活裡,在心裡。可是我們畢竟掏不出心來。掏出來的都是表面的。年輕的時候,我們不需要這麼多表面的證明。需要表面的證明正是內心逐漸空虛,焦皇的徵兆。

我和你一樣,會有幾個時刻,懷念起年少聽音樂的經驗。那裡面有一種濫情,有一份粗糙,還有一股未經世事的好奇。那個時候我們都是雜食者,因為還不懂得要拿什麼標準去挑剔。收音機時時刻刻流出來的聲響,對我們都是新鮮的。..第一次聽到時,我們就自然主動的找到這些音樂和我們生命的連結點。

這種時代當然過去了,..問題應該是出在我們自身生活的改變。我們不再有那麼強烈的衝動想要對世界發表那麼多感想,那麼多意見。我們也不再好奇別人想要藉音樂吶喊些什麼。

真正逝去的是這些了...

----片片段段劫錄自->--楊照 - Caf'e Monday - 夢的力量 ----








感動的褪色,以及夢想的消失,還有關於 蒼老.....



一如往常,我翻著紛雜亂丟的CDs,準備選一張做為今晚的背景音樂,隨手挑了張 belle & sebastian 放入 CD player, 當第一首還未播完,我毅然決定起身按下Stop鍵。
再挑了張以前最喜歡的 Mojave 3 ,隨著第一首 In Love with A View 的樂聲響起.....我忍不住再次按下Stop。

怎麼會這樣呢!實在都甜膩得的太不真實了!! ...難道,長久以來我都是聽這些青春的聲音 ?
在這一個小時裡,我就在反覆換CD片,再按下Stop鍵中來回度過。


嗯,突然發覺:我又再次遺失了某些,關於,我再也說不清楚的種種 .....



最後,還是選了張來自 Cape Verde Islands 的女歌手 Lena Franca,度過如此寂靜的夜晚....






<< 心情聆聽 >>

Morna pa Ninguem ----- amornado/Lena Franca


關於- "無台-心情聆聽"
http://tw.f2.pg.briefcase.yahoo.com/
帳號: epocelin3398
密碼: 123456

台長: Linus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