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03 14:06:35|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車愛老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車愛老婆。

前些時日,春雨不停,愛車也被雨淋得髒兮兮,卻不能馬上洗乾淨,下雨嘛!
一定又會馬上髒掉。

今天是春假第一天,春陽高掛,是好天;遂準備好軟毛刷、窄柄硬刷、水管、洗潔精,開始幫我的愛車嚕啦啦,三十分鐘後…

大豔紅亮麗如新,立在正午陽光下,光耀奪目;拿起不褪色的壓克力顏料,在車殼有刮傷部份,仔細地以砂紙先打磨,再細心的將顏料塗上,盡現五年專業設計培訓的靈活巧手。

按例,車臘、胎臘、皮革臘,樣樣俱全,一一使用。

曾經,因為把車子洗得乾淨,臘上得亮閃閃,在豔陽下顯得格外醒目,引來「
迪奧小癟三」的挑釁…
「車子很新嘛。」
「新買的喔?」
「太陽這麼大,又騎紅色,你知不知道,遠遠地就覺得你的很刺眼。」

怕車子會變花,只好噤聲不語,可是,心底卻是樂不可支。

接著換機油,在汽車精品店買來的全合成機油,能有效降低引擎氣室積碳,另外再添點油精,可以保護引擎啟動瞬間的刮傷磨擦,亦能省油提升馬力,延長引擎壽命;可以不必這麼麻煩,可是,一想到去機車行換的收費又貴得嚇人,機車行去一次,只能換礦物機油;自己在家DIY三次,卻可以換全合成的。

結婚前,車子是男人的老婆;婚後,是小老婆。

「一個男人如果用心的照顧車子,那專注的神情,會在他對待老婆的身上看到。」

這句話是爸爸告訴我的,爸爸也是很愛車的男子,雖然,現在要他再像往日一般說甜言蜜語有點困難,但是,爸爸總是默默地守候這個家,出外接完生意就一定會回家一起吃飯,爸爸工作完的生活始終如一,沒有應酬,眼裡只有家,只有這個他辛苦十五年創建的家,耳濡目染下,靜觀也愛家、戀家;也愛車、顧車;我想,我一定也愛老婆。

因為,愛車愛老婆。

我的車,山葉YAMAHA,SV-R125,98年10月用自己的積蓄幫媽媽付一半的車資,以四萬七千元買下,到現在為止,車殼紅的仍然豔,黑的依舊酷;他,兩歲半,卻還能輕易騎到120。

他,我的愛車,名叫"大豔紅"。

台長: 靜觀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舊創作文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夢]
此分類上一篇:[心鎖]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