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25 18:06:33| 人氣26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Heathrow, too slow.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英國是個兼具文化、時尚與設計新潮的地方,尤其是在第一大城─倫敦。

 



IMAG0019.jpg



記得第一天抵達英國時,已是晚上七點半,但是,英國海關入境檢查的效率實在慢的很糟糕,長長人龍就在四十幾線的檢查櫃檯前曲折蔓延,轉了好幾個彎。

 

因為是第一次,所以禮貌性地問了掛有識別證的先生,他除了指示我正確的方向,同時也給我一張「時間卡(Time Card),上面標著1945分,那張時間卡到後來到了下褟旅館看第一則電視新聞才知道是關於海關入境檢查效率的提升測試。簡單地說,就是要看拿有時間卡的人,從拿到的當下一直到後來進入檢查櫃檯時,到底需要等候多久。

 

各位猜猜,多久?46分鐘左右,等我出了櫃檯已然是2030分。櫃檯小姐是一位黑人女性,她一看到卡上的時間,以及我進入櫃檯完成護照與簽證查驗的時間後,轉過頭,對著身後不遠處的主管淺淺地微笑,然後,搖搖頭。

 

「簡單的肢體動作,說盡了一切有多無奈。」在當時,其實我只是感覺到她的無奈,但是一到旅館後,連同那位主管可能有的麻煩,我也深刻地感受到了。

 

在有圖有真相的年代,我其實也很想拍下這一切來說明英國海關的慢條斯理,不過,在我看到一位中東籍旅客對著檢查櫃檯旁的一堵牆的大型燈箱廣告(英國羊毛織品相關)感到有趣,不小心亮起了手機上的閃光燈後,一位年約60的大嬸馬上就衝出檢查櫃檯,「大聲地」向那位旅客告誡不准拍照!

 

所以,我只能憑藉印象寫下從抵達機場到完成查驗出境的全部過程。

 

相信我,或說就相信大多數人的經驗吧,英國希斯洛機場第三航廈的入境走道與查驗櫃檯,真的無法讓你想像它會是一座後現代、國際化的時尚機場,相反地來說,你可能會非常喜愛回到台灣時的入境檢查,又快又便利。

 

不過,海關查驗慢歸慢,行李運轉台的服務可是讓你覺得非常窩心,因為查驗速度太慢,因此,當你快步走去行李運轉台時,步出手扶梯後,馬上就有機場工作人員趨前詢問航空公司與班機號碼,然後,立即帶領我走向他們已經自運轉檯台上卸下的行李區;這一點,在台灣,你想都別想,運轉檯不要出包,行李可以順利準時送出來就要偷笑了,哪還敢指望有人幫你那一整班飛機的行李自運轉檯上卸下,而且還有專人在手扶梯前等候引導。

 

英國,我來了。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靜觀
人氣(26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悄悄話)
2011-12-26 09:53:2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