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15 09:51:20 |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遇見初戀

前幾天近中午外出用餐時,不期而遇見初戀對象.

或說是單戀與苦戀吧!

有20~30年不見了,在我國高中青澀的年代.

她仍然美麗,風韻猶存,似乎較為成熟老練些,

我過去和她確認,她已認不出我了.這也難怪,自己的肚子變得較大,臉較圓,頭髮也微禿了, 呵!

聽到我的名字,有點愣一下,簡單聊了些彼此和家人近況. 她的孩子已經在讀大學了!

回去和老婆談到此事,哈!怎麼看我老婆比較漂亮! 啊!我又落入小我的比較了!

年輕時對這戀情的癡迷, 有時會躲在教堂窗口偷看她彈鋼琴, 為了看她一眼,有時會在教堂對面樹叢等上三四個鐘頭.

她就像是愛,美善,天使...一切極致的化身!

暗戀了四五年,終於鼓起勇氣追她! 沒想到造成了莫大的困擾!

因為難過,離家出走說要到海邊,母親以為我要去跳海而傷心落淚!

我的朋友,家人勸我,擔心我,但我一直執迷,差點自殺成功!

我想我也許接受了父親某些匱乏的投射吧!

家父50幾歲就去世了,一直到去世前他仍憤憤不平, 一直怨懟爺爺奶奶伯父與家母.

因為他年輕時深愛的未婚妻,玉井的大美女,被爺爺奶奶們拆散,

因為對方要我父親入贅,而且我母親家勢背景較好,有助我父親工作事業的發展!

沒想到父親覺得娶了個某大姊(台語),處處在管他與限制他!

長久的一段時間,我一直覺得"愛情"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事物.

這個"偶像"牽引著我的思言行.

奇蹟課程提到小我營造了世界,並且扭曲誇大了其價值. "去尋找,卻永不尋見"

不斷的製造問題,解決問題,而迴避了真正的問題.

真正的問題在於: 上主之子以為與上主分裂的一念.

而解決方案是: 寬恕它,因為分裂未曾發生,這分裂的一念只是妄念,並不真實,也不存在.

以為與上主分裂的一念產生了意識,有了愧罪咎,而潛意識受不了譴責,而將這些投射出來,營造出娑婆世界和這具身體.

奇蹟課程正文-1.陸~柒

...3在上主的造化中,沒有欠缺;然而在你所造的世界裡,顯然有所欠缺。...1. 5欠缺感意謂著,你的處境如果有所改變,你的日子會好過一些。6在“分裂”之前,也就是指人類“淪落”前,本是一無所缺的。7也沒有任何需求。8直到你開始自我剝削後,需求之念才油然而生。9你會按照自己特定的需求層次而行動。10而你的需求所根據的乃是你對自己的認知。

2. 與上主分裂之感是唯一有待你修正的“欠缺”。 2若非你對真理的認知產生偏曲,自以為有所欠缺,否則,這種分裂感根本無由產而生。 3你一旦犯下這基本的錯誤,便已經把自己分割為不同的需求的層次,需求層次的觀念便由是成形了。4你自己若能整合為一,你的需求自然也隨之變為一個。5統一的需求導致了統一的行動,因為衝突無由而生。

3. 由“人可能與上主分裂”這個最基本的錯誤衍生出來的需求層次觀念,必須先就地修正,認知層次上的錯誤才有修正的可能。 ...5究竟來講,空間與時間一樣虛妄。6它們都不過是一種信念而已。...4. 5由是之故,你對眾人一致視為虛妄之物仍能堅信不移。6只因它是我所造出來的,對你便成了真的。...1. 4真正的快感乃是來自承行上主的旨意。5因為若不如此,就等于否定自性。6否定自性,會造成幻覺;這錯誤必須先加以修正,才能免受幻覺所蔽。7別以為身外之物能幫你與上主及弟兄之間建立和平的關系,勿再如此自欺了。...2.

3. 妄想是慧見被曲解後的產物。2任何妄想都出自曲解,因為它總是把扭曲的知見攪入根本不存在的現實中。3由這曲解而生的行動,事實上只是一種本能反應,當事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4企圖根據錯誤的需求來控制實相,才會產生妄想。5對實相一有曲解,你的認知就會產生破壞力。6妄想是制造虛妄聯想的一種工具,企圖由此獲得某種快感。7縱使你看得見這虛妄的聯想,除了你自己會當真以外,絕不可能把它弄假成真的。3. 8你相信自己所營造的一切。9如果你所給的是奇蹟,你對它的信念也會一樣強烈。10那麼,你的念力便能護持那些接受奇蹟者的信念。11實相滿足心靈的本質一旦昭然呈現于施者與受者的眼前,妄想便無立足之地了。12實相系因遭到篡奪而“失落”的,形成暴虐統治。13人間只要還有一個“奴隸”存在,你就沒有完全解脫。14具有奇蹟心態的人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全面重建上主兒女之奧體。

以前你追尋過的無望之樹,開始灑落它虛妄欲念的枯葉,為你鋪路。4如今,它們都被踩在你的腳下。5如今,你開始朝著天堂望去,那雙肉眼的用途也為時不久了。6你終於認出了平安,感到它的愛正溫柔地撫慰你的心。 (W-200. 10:3~6)

台長: 阿文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愛情親情友情人際關係與溝通 |
此分類下一篇:Q:我深深傷了我女友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