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9 21:43:04|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6-06-24 五星級印尼警局大飯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小富大哥從枕貝坐車回澇望,再去泗水接志明大哥,四小時的車程,變成了一天多的旅程
坐車途中,遇到交通隊臨檢,我兩還不知死活,睡的很爽,後來司機被叫出問了一堆事,警察說要看護照!!!完蛋,護照不在身邊,就這樣交通隊將我們轉交刑事部。
被請回警局後,我兩一直打電話求救,卻都因為大家距我們所在地太遙遠,都需要等待,在警局,大家都講印尼文,機機哇哇的問,我們是有聽沒有懂,後來他們找了一個講英文的,叫我進去,一堆人圍著我問問題,還說他們知道我懂英文(媽的,早知道我從頭到尾都裝死),開始問我名字,年齡,台灣地址啥的
當時我真怕我這樣一直回答問題下去的話,說不定會讓後來要救我的人更麻煩,萬一我不小心認了啥鬼罪的話,我就爽了,但是不回答,萬一他們拿出電話簿出來怎麼辦,我胸口那麼薄,墊那東西打照常黑青啊!!就這樣,我開始跟他們亂屁了,拖~~~~~~~~~~時間
「你家住址是?」兇獸警察用著怪腔調的英文問道
「喔,台南市安中路一段…….」我誠實的用”國語”講出我家住址
「很好,那可以請你用字母拼出來嗎?」兇獸側頭看著我說
「抱歉,我不會,我只會拼台灣跟台南兩個字」我微笑,內心奸笑
我完全沒說謊,在台灣我那會去記我家英文住址啊
「那你怎麼寫你的住址」另一頭捲毛獸催促兇獸再次詢問我
「就這樣寫啊~」我大筆一揮,寫下連我都自豪台灣人都不一定看的懂的國字
就連我住703巷2樓,我都要給他寫柒百零參巷貳樓
「嗯~~~~~很好」群獸楞住或沉默了一下,開始野獸間的交談
接下來問了為啥我不會拼英文字啊,啥鬼的,我一樣給他回回去,那你們會記住你家英文住址嗎?不會嘛~~~你會沒事跟你朋友報住址跟電話都講英文嗎?也不會嘛
你們都不會了我怎麼會,抱歉,(以上我都保持著嘴角微笑的方式講完,讓野獸們也不敢亂動怒,但其實我是很害怕的啊!!!!!嘴角一直微笑是因為我肌肉僵硬降不下來啊)
終於有位華人來救我們了,我也看完兩場世足賽,這位有力華人,住在這邊19年了,屌到不行,有空再介紹,他大概跟我們講了一下,我們沒帶護照在身邊,他們可以把我們送到移民局,又我們沒辦流動戶口證明,可以罰到300條(3萬美金),那到時就很麻煩了,但是…..重點來了
印尼是個重人情的國家,事事可大可小,但看交情夠不夠,大家奇蒙子爽不爽
因為人情無法計數看不到,所以要有個實物來橫量,對…就是錢啦
砸錢好辦事,就降,拿錢贖身,有拿政府頒發執照的盜匪可不是開完笑的,
但 人情夠了 還有奇蒙子一事要解決(待……..)

據了解,我們打的求救電話中,有一通跟他們說了會拿護照過來,結果他們就咬住這點不放,說要看到護照才可以放人,任憑有力華人說破了嘴,錢掏的滿地都是,他們仍不為所動,就這樣,我跟小富大哥要住印尼警局大飯店了,待隔天護照正本到了再說,就這樣,當天晚上我又看了一場世足賽的重撥跟一場新的世足賽,奮力擊落那數不清的駐印尼警局特派刑求員-大名上蚊下子的專員們,睡的時間很短,一直被間斷
當中還有接到兩通留言,一通是副總傳的,講些工作上的事,一通是我家寶貝傳的,講的是很久沒聊到天的事,小富大哥也有一通,是他家女人說晚上去吃燒酒蝦的事,唉~~當時怎不知道怎麼看待這些簡訊,只能邊苦笑,邊打蚊子啊
隔天,六點從長椅醒來,繼續呆到九點,有力華人又來了,這次帶來護照正本,讓野獸們見識見識台灣護照,奇蒙子爽了,然後再講一次人情味,東搞西搞的,搞定收工,野獸們微笑的跟我說,先生,以後記得要帶護照喔,跟我們握了手,眼神間似乎流洩出肥羊要走那萬般不捨的心情,我們這兩隻被剝了皮的羊咩咩,終於離開狼窟,馬上打電話跟台灣老闆報告,感謝許多幫助我們的人,特別是那位華人先生,和他那位隨時帶槍在旁的印尼刑事朋友(這也是人情味朋友,哈)
一切總算平安,印尼警局大飯店,住一晚,單人價一百多萬,有電視冷氣蚊子警察相伴,睡的是高級的印尼製長椅,人情味是他們的特產,有興趣者,下次到印尼,只要出門忘記帶護照,到警察面前走個五分鐘,馬上就會有專員為你服務,不諳印尼文者,同樣會有英文翻譯為你服務,住宿衣物以短袖短褲為佳,以便充份享受蚊子刑求員帶給你的無上快感

大家學印尼語 蚊子:nyamuk(娘木客)

台長: 李殺殺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