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5-02 14:52:49|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微風中走向未來(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微風台北車站,人們在車站來去一陣風,微風卻是旅人最佳的安慰。

 

北飄的遊子,什麼時候過著假日或寒暑假就到台北的生活呢?是自己從南部北上,唯一的妹妹就定居在台北,而接續學長也一樣在北部生活著。一開始總很不習慣搭捷運,都要拉著路人問路,才知道自己該往哪個方向去。現在閉著眼也能到目的地,倒是這個城市給我不一樣的養分,我身體裡藏著到飄移的魂。台北這座城市,慢慢的改變了我,也給了我到處遊走的力量。

 

而微風,車站的二樓,總是我們相約之處,在搭車、下車之際,讓人停留的最好方式,就是一場對談、一頓餐食。這個祕密基地一點也不神祕,是每個人多多少少經過台北車站,或泊或食,而對我們來說卻是情感的開端。從我們相識、相約、相守,可以牽著對方的手走一輩子,就是在每次餐食之間交流感情。見證愛情,走過青春年少。

 

那陣微風,從雲林的小鄉村吹起,一個暑假,像風隨性、遇合,我們相遇,再一個暑假,我先北上工作,是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教學活動很傷神,但因為有情感的依託,總能在低落時找到力量。偶爾撥通電話,聊聊心情,有時以網路寫封信,分享生活的近況,一來一往,直到學長也到了北部。相約,一趟旅程,來來往往的人們,從哪兒開始呢?南三門,是我們的共同語言,就約那兒,然後在微風飽餐一頓,搭捷運到處走走。一日遊票券,或只是隨性的走走,我們創造共同的回憶在台北這座城市。

 

一年再一年,我們進入婚姻;一年再一年,我們分手!離婚就像分手吧!又像車站的上車下車!離別只是一聲「再見!」七年八年過去了,離開的人,牽繫彼此只有那一絲絲的記憶,藏在腦海裡,有時餘波蕩漾,有時什麼也想不起,因為我們都只記得自己想記得的,是好的、不好的,怎麼樣呢?令人魂牽嗎?想忘記彼此,重新開始,八年過去了,風一樣相繫……我們重新聯繫,重新交往。妹妹說這是「回頭草」,媽媽說只是「朋友」,爸爸說「人是不會變的」,這段時間的相處,才發現不變是我們依然愛著彼此,而「分手?」怎麼回事,我輕輕的向對方提起:原來只是一場誤會!

 

我們相約,再一次微風相聚,一頓飯,他選他想吃的、我吃我想吃的,在圓圓的桌,我們再一次圓滿彼此。

 

下一段婚姻,也像春天的微風隨天候而至嗎?因為我們已共同走過這個冬天,春天叩門?何時至,牧童遙指我們的村、我們的店,有一天,共同的家。

台長: 許佩娥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旅遊時刻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
此分類上一篇:假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