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4 12:46:30|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啊..請賜給我一個好老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老闆您好:
冒昧的寫了這封信給您.只是在公司我不知道該相信誰
今天跟大老闆您談完話過後我覺得我應該把心理的話說出來
曾經在業界的朋友跟我說XX公司出來的工程師都很爛你為何
還要過去工作,我的回答是爛的員工都離開XX公司而去了你們公司了,留下的都是好的員工,其實我心裡是難過的.身為XX公司的一份子.說公司爛那不就連我也罵下去了,
剛進來XX公司的時候.,滿腹的抱負相信每一位不管資深的員工也好新來的員工也好
我相信剛進公司的時候也是跟我剛進來的時候一樣的有衝勁,隨著公司的政策
政治.慢慢的消磨殆盡.,.
在前幾天,主管決定要把部分員工作業務調動.找我談.我因為主管在一星期前
告訴我你就專心的在 專案經理 的身邊把維修技術留下來.我答應了.也做了很多的功課.但是現在又跟我說.要我把設備的保養&負責人接起來.我也知道機器的保養很重要.但是要我做這個工作,公司發薪水請我來做保養..我實在不知道是公司的損失還是我的損失.並不是我不會做這項工作.而且機台目前的狀況我也很了解我不能昧著我的良心,到最後去做假的資料,.但是給我時間我會盡量的把維修做好.,我跟主管說我可以接維修,但是我無法做假的資料的工作,.
最後我說我希望在專案經理的身邊學維修的技術(我覺得把專案經理的技術留在公司才是重要的)…當時主管並不答應..
主管就遞了問卷讓我填寫我選擇了10月17日以後接受H.R 的輔導
但我也寫了我的建議內容大約如下
1. 公司應對每個員工做生涯規劃.讓員工都能夠看到自己的未來
2. 對每個員工的技術才能要放對地方……….
3. 希望職務的定位劃分清楚.不要變來變去的.讓員工難做事
因為我們要的是能夠打從心裡佩服他幫我們解決問題.,然後替他賣命的主管.
並不是一個遇到問題只會想盡辦法把問題蓋掉.,而沒有擔當而為了坐穩位子扯底下員工後腿的主管.
我最近領悟了一些道理.不管做任何工作把關的工作一定要做的好,
最近朋友或同事常常說使用的電腦很爛常常莫名其妙的當機,
我就在想這些抱怨的人應該把電腦拆開看看是不是有自己所經手製造的產品
如果有就不應該抱怨.因為把關做不好所以產品才會流出這個市場上……….
日本所以在這個電子產業會那麼成功就是把關的工作做的非常的好
再不久前曾經有位產線的主管開會前說了一句這樣的話不管設備怎樣生產擺第一..
當時我就在我的筆記本寫下這一句話
生產很重要設備也很重要
如何把生產和設備維修達到平衡才是最重要的吧.
在9月份的時候,某高級主管離職前,幾個同事與高級主管聚餐.就提到怎樣使公司的人事
成本降低.我就提到了作業全面電子化.來節省每個月紙張消耗的開銷
高級主管就稱讚說:我的眼光真的沒有看錯.找你們這些人來幫公司…
當時我的心理真的很高興…我相信每個人都需要被稱讚的.被肯定的
可是在一次與主管談天的時候.主管說:根據我的觀察你們會有那麼多的抱怨應該是不適應這裡的人.事.物吧.我毫不猶豫的回答說:是這裡跟不上我們的腳步.我們極力的讓這個單位加快腳步.才會有一些的抱怨產生
我相信每家公司裡的員工一定會對自己的公司有一些怨言
但是這些抱怨或許是一個企業成長的助力….
如果一間公司沒有了抱怨.我想這間公司已經沒有成長的空間了
只要不要在公司外面說公司的壞話..我想公司不至於那麼小氣吧
控制我們批評公司吧..
我進公司最快樂的時光有兩個階段
(1) 剛進公司時高級主管的工程問題解決的大力支持
(2) 專案經理 接任部門經理的時候的全力支持
這些日子是我最忙也是我最快樂最充實的日子
Sorry Sir
讓您聽到我的抱怨..只是憋在我心裡我會很難過
不管我以後是否還在公司.也會關心公司的發展
祝 心怡
Engineer 敬上

台長: 西風狂詩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