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2-04 01:17:59| 人氣8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UCY】。露西。







我一向都很喜歡充滿"女力"感的電影
自從LUCY上映之後就一直很想看
因為她的包裝主力就是性感又強悍的女超人
直到最近回台,終於有機會一探究竟

LUCY係以台北為背景拍攝
我相信台灣-台北的能見度會因為這部電影提升很多
真的比觀光局拍各式各樣的推廣短片來的有力
(雖然這完全是以西方觀點來看待東方一個繁榮城市的印象)

但在看這部電影時
我還是忍不住疑惑....他們對東方各民族的認識是不是有點混淆呢...
比如說,韓國黑道組織在台北具有像皇帝般龐大的勢力...
(當這群黑道還沒開口時,我以為他們是台灣人)
還有,路上的行人說話的口音全都很...中國?
還有,台北就是珍奶跟夜店很風行的地方...?
會不會外國人看完這部電影之後
只會覺得台北是個毒品氾濫、韓國黑道、夜店風行...神秘又恐怖的東方版萬惡城市呢....
(真的是塑立了一個全新的映象喔!!)


以上是題外話
接下來是我真的看完之後有感而發的部分

LUCY這部電影玩很大
完全是科普教科書集大成之作

從達爾文的物種演化開始,一直到地球成形之大爆炸
整部片貫通時間、空間的立體概念
還有生物學、物理天文學等,我覺得也蘊含了宗教與哲學觀點於其中
包羅萬象,上至天文下通地理
最終通往一個"空"的境界
(關於人類之母-露西,這部電影還特別交代得很清楚,一直出現很多次她的鏡頭)
也因為電影想表達的事情太多
所以塞塞塞很多,趕趕趕的步調超快
真的要專心看,一分神就看不懂了


在電影中有一幕LUCY飆車開去要尋找那幾包毒性極強的藍色粉末狀藥物
(也就是讓LUCY開發腦力的那種藥)
她身旁的警探被LUCY飆車的技術嚇得要死
頻頻喊著"我不想死"
這時LUCY說"我們從未真正死去"

我好愛這個說法
呼應了一開始大腦學教授在課堂上說的
"當環境適宜生存時,細胞就繁殖"
繁殖....
作為一個人類生命體,正在運作中的人類生命體
代代相互傳遞著知識與基因
所以綜觀來說,人類真的從未死去

這樣想來,我們超越了生死的框架
一直一直一直的
跟所有生存過的人類一起為了接下來的細胞而努力
感覺不孤單了呢!!!



在電影中後段
LUCY腦力快要開發到100%的時候
她看透了世事的始末、生命的源頭、了解存在的意義
再沒有時間與空間的界線
她還去看了人類之母-猿人露西
並與她手指對手指的TOUCH
這一段好可愛、詼諧有趣

到電影的後段
LUCY的腦力開發到100%的時候
身體被黑色元素給沁滿
然後回到細胞最初始時,化為粒子跟一些混沌物質
製作出一個包含她所有知識的儲存體(隨身碟)
交給教授保管,希望把這些知識分享出去......



最後連混沌物質都被消化為微小的粒子
橫跨在所有時間空間中,永遠"存在"著了
雖然是科幻片
但到最後反而有一種佛教的觀點在裡面

佛教我不懂
只是身為台灣人,多多少少 隱隱約約的可以理解那種思想。

突然間,我似乎理解盧貝松要用這個神秘又令人困惑的東方台北城來拍攝開頭的意涵了。


很值得一看的電影
主題跟拍攝手法都很新穎
明明是述說著一些很嚴肅的題材
卻又擺放著一大堆黑道在那邊為了錢財火拼

好像懂又好像不懂
好像違和又好像融合
要說淺也可以看淺她
要說深也可以很深層

不需要預設立場她是什麼分類的電影
她什麼都是。




台長: 後悔王
人氣(80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女人們的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ルームメイト(2013) (我的恐怖室友/同屋喚命日記)
此分類上一篇:Gone Girl 。【控制】-婚姻中的把戲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