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30 21:52:54| 人氣1,05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充滿愛心的一個上午-愛心端午送粽子活動(上)

今天本來應該是倦怠的星期一

我整裝成一般的OL如同往常一樣的上班

但是一到辦公室後

我旁邊隔間的女廖添丁過來叫我去支援她的活動

所以就換成了破T恤跟牛仔褲 破球鞋 還穿上阿婆袖套

騎著很難發動的小紅moto出發~

原來今天是支援 端午愛心送粽子活動

 

 

 

每年女廖添丁都匯募集了資金買端午節物資跟粽子給低收入戶的獨居老人

                               據說是一直以來的傳統

以前的我,只喜歡看娛樂新聞,努力的存錢只想買名牌

汲汲於營利的生活,辦公室的爭權奪利,勾心鬥角,一切都是為了錢

我只擁有一顆被錢給綑綁的心

後來經過了一些事情,輾轉到了這邊

我才親眼見識到有人可以把這種辛苦  沒沒無聞   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當成傳統。。

 

 

那些長者長期都是靠著醫院的協助在生活

不管是生活打理 還是每天的午餐 都是靠女廖添丁劫富濟貧的在資助

募集到的資金拿去訂貨的時候被全X福利中心知道了

所以他們也大力的贊助了所有長者這次活動中的衛生紙

剛好獅子會的某位老闆來參訪,也知道了這個活動,又大力贊助了長者們的白米

所以我們就倉促中居然能如期的在端午節之前把所有物資都募齊~

 

今天XX福利中心把物資運到,我們要開始分裝了!!



XX福利中心還有配兩名人手來幫忙





把一箱箱的物資分裝成幾百袋袋子,裡面有沙拉油,肉鬆,牙膏牙刷,洗衣粉,罐頭,麵條,三合一麥片,雖然都是一些平常我們隨手可得的簡單食物,但是對那些長者來說是珍貴的糧食


連塑膠袋都是X聯提供的,還教導我們分裝的技巧,只能說這家企業真是民眾的好厝邊

分裝成幾百袋真的是非常耗體力的工作

總是坐辦公室的我有點吃不消

手快斷了,腰也好痠



分裝好了!!看不出來有200多袋吧~

下午衛生紙送到

接下來就等到端午節的那一周要挨家挨戶的去偏鄉裡面發送

 

 

雖然妝都花了,頭髮亂了,手快斷了,腰痠得要死,汗流浹背的在高溫室內工作

(這可是沒有冷氣的老人文康中心)

但是我卻覺得挺開心的

也喜歡女廖添丁的行俠仗義

也親眼見到各個團體與民眾的愛心

在台灣的這個偏遠的小角落

一個個小小的愛心累積而成一座小山

分散到每個獨居長者的心中

希望他們心理能不感覺孤獨

 

就算是一點點的溫暖也好

希望可以傳達到她們心裡

也希望傳達到每個曾經了解"施比受更為有福"的人心理.





 




 

台長: 後悔王

沛緹
很有意義又可以幫助到人的活動
不像我們公司辦的有些活動都是做做樣子而已
2011-05-31 11:19:13
版主回應
對呀~我真正見識到原來有社福團體是超認真的在執行這種弱勢團體救助,而且我下周要真正的去偏鄉部落裡面~現在要開始練身體了!
2011-05-31 13:18: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