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1 14:09:29| 人氣3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羈絆

我想起了葉子尖帶著水滴的小水窪

長了滿地厚實的韓國草 是爸爸鋪的

下過雨後的天空有點灰藍   石榴結果了

不知誰撿來的白色小狗 硬是要窩在我盤起的雙腳間睡

懷著微小的成長煩惱 可是我還是知道我是被保護著的

那塊土地是童年的記憶 一直到大學畢業後沒多久就賣掉了

新的買主同意會繼續照顧土地上的狗狗跟爸爸種的數十顆樟樹

幸好他也知道那狗與樹才是土地的主人

 

我想起了剛上高中某一天升旗典禮的時候

剛認識的妳說 排在我後面時 看著我的手錶 心裡想著那應該是很貴的錶吧

我心裡有點受寵若驚 其實那是我跟我爸去廟口的路邊攤買的

經過了超過十年的時光 妳依然是我最好的朋友

其實過了這麼久

我依然記得剛認識的那個下午 我坐在妳後面的座位

看著妳頭上綁的賤狗的髮飾 覺得真美真美真美

我們形影不離的度過高中時期

我想那也是愛情

 

我想起某一次跨年

跟當時的男友去看跨年煙火 煙火放到最高潮時

他就在那個當下吻了我

當時想著 煙火真美 這個吻時機很棒

這一年過得相當的淒慘 但是也終於過了

我想著 我一定要牢牢記住這一年

那年是2004年

 

 

我想起某個失戀的夜晚跑去海邊看下雨

雨下在波勞洶湧的海裡 只聽到海的聲音 一片黑暗

但是浪花仍然被反射出微弱又奇妙的光芒

一層層 一卷卷 反覆消失又反覆出現 靠近了又遠去

不知為何看海的次數那麼多次卻偏偏這次的景象總是停留在回憶裡

我總記得黑暗怒吼的海 吸收著無聲的雨 白色的微小的浪花靠近腳邊

 

我想起為了不被家人支持的戀情

頂撞了母親 哥哥打了我

後來還是分手了 我在手上刺了一個刺青

提醒自己 拿著利刃對著家人是我的罪

此生都要為這件事情負責 補償 贖罪

 

 

我想起好多景象 好多人的臉龐 回憶捆綁著我

忘了又遺憾不忘又難過

來來去去的臉孔那麼多 有人扭曲了臉 有人微笑著看我

唯一仍然在我身邊的還是父母 但是我知道他們早已經無力保護我了

我得要自己去打仗

現在已經9月了 暴雨季節來臨

我想 我也會牢牢記住2010年

 

 

台長: 後悔王
人氣(3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流傳少女心
此分類上一篇:想看的電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