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2 16:44:35| 人氣1,10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蜂蜜幸運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去租了《蜂蜜幸運草》來看,之前就一直很想看這部電影,因為故事背景是五個美術大學的學生,因為演員中有蒼井優,所以就租來看了。

電影的原著是一部暢銷漫畫,故事從美術大學教授花本延伸而出,這裡有一個花本研究會,美術大學的一些學生們會不定騎的到老師家舉辦聚會。有的人是建築系、有的是雕塑系、陶藝系、油畫系等。
花本老師的姪女花本育(蒼井優 飾)是油畫系的一年級新生,是傳說中的天才藝術家。竹本(櫻井 翔飾)經過小育房間時,就被她作畫的模樣所吸引了。大學八年級生的森田學長(伊勢谷友介飾)也是大家口中的傳奇人物,遲遲不畢業,到處周遊列國,這陣子又回到日本打算開個展。兩位天才間產生微妙情誼,是愛情嗎?還是英雄惜英雄?!
除此之外,花本研究會成員之一的山田(關惠美 飾)喜歡著真山(加瀨亮 飾),但真山卻是喜歡著打工場所的前輩…。

劇情說來其實就是:「我愛你、你愛他、他不愛他」這麼循環著的八股腳本。
我喜歡的是美術背景的部分,小育的畫是那種狂放不羈的風格,其中一幕,山田看到小育經過,便邀她一同聊聊天,當時山田正帶著一群小朋友一起畫畫。看過小育的畫後,山田便和孩子們說:「盡情的亂畫吧!千萬不要輸給這個姐姐囉!」然後,看著每個孩子大力的揮灑畫筆,甚至用手指沾染著顏料,那種毫無顧忌的畫畫方式,感覺一定很棒吧!

小育是一個很奇特的角色,一個極度害羞的女生,不敢一個人在外吃飯。但只要戴上大耳機、拿起畫筆,就完全沉浸在自己的藝術世界裡。開心的作畫,臉上泛起淡淡的、甜甜的、無邪的笑容。這個角色由蒼井優來詮釋,感覺挺舒服的。

看這部電影多少讓自己想起當初棄離了藝術這條路,有時常常會想著,如果我踏上藝術之路,現在的我會是如何呢?也許在某個工作室沒天沒日的畫著,也許背著背包,拿著超大鏡頭的相機到處走走拍拍。不知道最初對藝術的熱愛是否還存在?或是從未動搖、更加堅定?

這部電影在接下來的冬季日劇檔期中,將被拍成日劇版播出。坦白說,我覺得電影版拍的實在輕描淡寫,相信以日劇的方式重新拍攝應該會更精采,真是令人期待呀!

題外話,蒼井優在這部電影中,每一套衣服都是花花裝,一開始看雖然覺得衣服的用色十分大膽,不過看到後來反而很喜歡這種繽紛的感覺,好想要也來幾件花花衣呀!

台長: 愛馬兒
人氣(1,10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的三丁目》-親情的力量
此分類上一篇:《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雪奈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原著漫畫
細膩又深刻的描繪大學生的愛情與夢想

電影版由蒼井優來飾演女主角,真的很成功
因為她和原著的角色非常的相似,非常純真可愛

我也喜歡小育片中的服裝,好有特色喔!
2008-01-17 02:14:04
版主回應
原著很好看呀?好,那我也要去找來看看。
不過日劇版是另一個女生演的,我不知道他適不適合,再來觀察看看。
2008-01-17 16:47: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