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1 11:11:48|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July 10- My 30th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說明】去年大哥給我的生日禮物-”80幾度C” 的提拉米蘇 (沒打廣告喔!)



Thursday, July 10

昨天忙到很晚才回家,決定今天給自己很 free 的生日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後為自己準備個豐盛的午餐!!!
【照片說明】我豐盛的午餐: 沙茶肉絲空心菜、炒豆芽、烤玉米還有玉米濃湯

下午去 whole food 買 Tiramisu,算是給自己的生日蛋糕囉
去 sephona 換 B-day gift
去 coffee tree 買 small coffee,打算很享受得來個提拉米蘇配咖啡


昨天 Rob 說為了感謝我的幫忙,所以 今天要請我吃飯
2點多收到 Rob的簡訊說
他 5:45 會來接我去北邊 Ross Park Mall 附近的 China star 吃晚餐
我問他:不過吃個飯,幹啥跑那麼遠ㄚ?
他說他想吃那邊的麻婆豆腐
(其實是因為我 所以才選中國餐廳吧!!???!!!!)

我們約6點半到
我一進門 哇勒!! Peter 和 Brock 竟然在裡面了
(Peter 說他們6點左右到的~~)
嚇我一大跳!!!!! 我完全沒想到他們會在那邊出現哩!!

看到他們想也知道 Rob 說要感謝我的幫忙 所以要請我吃飯是藉口啦!
其實 是要幫我慶生!!
真的是超感動的!!! 壓根沒想到會記得我的生日
本來想說要自己吃著提拉米蘇喝著咖啡低調的度過我的生日ㄟ!!

整個晚餐就是胡亂的聊,亂開玩笑!!
別桌的大概會覺得我們這桌怎麼那麼 high 吧!
等到我們吃完,Rob 和 Peter 就一直啷嚷著說要吃 dessert
我還在想說 在中國餐廳要吃 dessert 很怪吧!!
還有我也很苦惱 因為他們都說因為我們在中國餐廳 所以 我得負責點菜!
要我在中國餐廳點甜點???!! 天啊!!!
不禁心裡罵起來...死老外,那麼愛吃甜點幹嘛啦!!!

就在我在”苦惱”及”咒罵”之際,突然有人開始唱 Happy Birthday to you~~
餐廳的 waiter 端出一個蛋糕!!
嚇死人了!!!

看到蛋糕 很感動 因為蛋糕上面還寫著我的名字ㄟ!!
【照片說明】我和蛋糕,看的到蛋糕上的字嗎?? (忘記來個蛋糕特寫了)

那個蛋糕是 Peter 去買的
他還請蛋糕店的人寫我的名字 對方問他 壽星叫啥?
他說 Emily Wu....
後來他想想說又跟對方說: But she is Chinese, Emily is not her real name!
對方還跟他說 But I don’t understand any Chinese, can you write down the
characters for her Chinese name?
Peter 當然不會中文 所以後來討論的結果就是用我的中文名字拼音出來
挺感動的是 還沒有拼錯哩!! 呵呵
(因為我的”娟”拼得跟人家不太一樣,基本上老外看到我的那”娟”的拼音都不太會發 哈哈!!!)


接下來就是禮物啦!!!
哎~~ 拜這幾個老外所賜!
來美國以後莫名其妙有個”鴨子媽媽”或”鴨子妹妹”的綽號(國語發音的喔!!)
所以 這次收到的禮物都...是...鴨...子....


將將將將將將將將將將將.........
【照片說明】我的生日禮物

crown with 30-- 是怎樣? 變成傳統了嗎? 生日都要帶皇冠喔??!! 在 party store真的有各式各樣的皇冠ㄟ!! (Y),不過開心的是: 這個是 MADE IN TAIWAN
黃色鴨子-- 叫 Brian,名字由來,有點神經、冗長且不宜公開,所以不多敘述
粉紅鴨子-- 叫 Quackers,名字由來是為了紀念我之前沒辦法發 cracker 的第一音節的音,他們說我發出來像 quacker,像鴨子叫聲的英文單字!!呱呱呱的....這也是他們為什麼叫我鴨子媽媽或鴨子妹妹
(其實 他們取這名字我強烈懷疑其實 他們是要強迫我練習 quacker 和 cracker, 其實到現在 我還是覺得兩個發音”應該”幾乎一樣吧!!!)
另外還有兩盒氣泡糖果


這個暑假在國外的朋友們幾乎都回台灣了
本來已經有心理準備要度過一個沒人說 HAPPY B-day 的生日
多虧有他們這幾個老外,讓我今年有個不孤單的生日

轉眼間,和他們也認識了2年及近3年了
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有趣的事情、好的英文也好、亂七八糟的英文也好
在英文能力有限的情況下,要認識外國朋友真的不簡單
也多虧他們是 ESL 的老師,
和我們也不至於雞同鴨講 (我都覺得他們超厲害都可以猜出來學生要表達啥~)
也許我們答非所問他們也無所謂還是充滿”耐心”得跟我們解釋
(”耐心”只適用於剛認識啦! 現在都直接 What the hell are you ....???)

回想來美國近三年的時間,發生了很多事情,有開心的、也有超級難過得
謝謝他們願意伸出援手幫助我、鼓勵我

謝謝 Rob 在我發生GMAT事件難過到不能自己,眼淚狂流時,給我一個安慰的擁抱和很多的鼓勵、安慰簡訊。也謝謝他在他休假時,還要因為我的懶惰而得幫我在很有限的時間內趕我的 resume 和 SOP

謝謝 Peter 在我難過時不小心當了我的出氣筒,事後還若無其事得拍拍我並給我適當的幫忙。還有幫助我處理一些雜七雜八生活上瑣碎的問題。看他寫給我的卡片上的第一句話: ”Yes Emily, dreams really can come true!” 我當時其實有點激動!


當然啊!! 我對他們也不差啦!! 哈哈!! anyway, 我真得很開心,也很謝謝他們

【照片說明】合照- Peter, Emily, Brock, Rob, Brian and Quackers


那天吃完飯,拿了 fortune cookie (我有話要說1)
裡面寫著: the distant relative will phone you soon
果不其然!! 當我步出餐廳都還沒上車
我大哥就從台灣打電話給我說要祝我生日快樂!
當我聽到我哥的聲音時 我大叫 It’s my brother...he calls me!!!!
一整個開心到不行~~~~~!!!!

當然也很謝謝二哥、三哥和阿敬 還有其他朋友給我的祝福

蔡小如,你知道嗎?
我領完你的卡片後,我坐在郵局門口
(不是太感動走不了,是因為在等我朋友來接我啦! 哈哈!!)
看著你的卡片,我的眼眶竟泛紅了!!
謝謝你!!! 我會加油的!!!!!




《我有話要說1》在美國的中國餐館,等客人要買單時,都會在帳單盤子上也放fortune cookie(幾個客人就幾個cookie)。扳開cookie,每個裡面都會有一張紙條,一面寫中文單詞和羅馬拼音,背面就寫你最近可能會發生的事情和幸運數字。照片如下
【照片說明】Quackers 坐在fortune cookies 和香吉士堆裡



一個生日日記,活生生的被我搞得好像得了甚麼大獎似的!!



台長: 愛米粒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