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7 02:06:17|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第十二章 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哎呀,怎麼你又遲到的?第二次了,可見你的時間觀念差得很!」我笑著喊。
手裡捧著一大袋參考書的我,站在楊諾熙住的大廈外已經半小時了。
「對不起,電話響時我才記得...」熙的臉上寫著“不好意思”4個大字。
「我要開心樂園餐,多謝熙!」我感受到他的尷尬,飛快地轉了話題。
「嘿,你自己早到吧!」他不以為然的說。
「好絕情的傢伙呀!」
「才不是哩!後天是我校的籃球比賽,我已經缺席了2次的練習,今天我...」
「OK啦,欠我兩個開心樂園餐!」我扮作無所謂,心裡卻是失望。
「嘻...」他像是靈機一動,想到什麼似的,明顯地在他頭上著了一個小燈泡。
「又怎樣呀?」
「若果你等我完成練習後,我請你看戲,反正我倒想看那齣戲。」
我靜默,想著下午補習的事宜。
「怎麼樣呀?有你著數的。」
我也想看看他打籃球的樣子。

抱著熙的大袋子,聽著他的MD機,頭上帶著他的太陽帽,兼職傭人的我,酬勞將會是...
陽光下的熙,給人活力的感覺,有股攝人的力量。
「悶嘛?」滿頭大汗的熙跑過來問我。
「哈,習慣了的。」
「什麼呀?有沒有膠布?我的手指不能動了。」他面上露出痛楚的表情。
「沒有呀,把它切了吧。」
「那我用腳指彈琴麼?」說罷他便跑走了。

我真的習以為常。
以前我也時常在午飯時候、放學後,甚至假日陪哲樂打籃球。
事實上我不喜歡籃球,但我愛看他打籃球。
光是買水給他,遞送毛巾,已教我滿足,很傻嘛?

練習後兩人一起去看片子,但影片開始沒多久,熙就昏沈沈睡著了。
直至電影將近結束,熙身旁的觀眾起身上洗身間時,他才睜開眼說了一句:
「蝕了!」
「你說什麼呀?蝕什麼?」我問。
「蝕給你了!白白請你看戲。」他嘆息說。
「嘿,沒有人叫你進來睡的。」我沒好氣的說。
假若是我的男朋友,我早就發脾氣扯他的頭髮了。
「叫醒我嘛!唉...」
「埋怨我嗎?」我用眼厲了他一下。
「太好喇,完場了,吃糖水嗎?」
岔開話題?哼。
喜歡他嗎?不...
只是有點好感吧。
閒聊間彼此了解了不少,知道了他就讀的學校、家庭狀況、學鋼琴、參加田徑和籃球校隊的原因、以及為何20歲仍是F.5...

孩子氣的熙令人感覺輕鬆不少,一整天的相處,不知不覺地將平日生活的煩惱拋下了。
可惜,人們身處的始於是現實,時常生活在無憂的狀態下,最終只有把人訓練得不能承受困窘,面對挫折時只想逃避,逃不過時只有迷失。
琴鍵總能帶領演奏者進入無重,琴弦卻為何不能為迷途者引路?
相信聽眾也渴望與演奏者同步,可是演奏者的高傲把自己困在獨特的音樂世界,看似自我的陶醉,事實上是迷失...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