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7 20:06:19|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二章 忙碌中的5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明白何謂「分秒必爭」。
要在9小時內不斷地致電到陌生人的手機完成問卷調查,有一種冒昧及白撞的感覺,一旦接通,一刻鐘都不能錯過。
規則:必須在限時內完成指定數目的問卷,才能離開公司,完成一天辛勞的作活。
有時覺得自己像極一頭牛,每天幹著一式一樣的耕種,種出同一品種的蔬菜般。同一番的說話要說上9個小時,我相信夢囈時也會給獅子爸及老虎媽知道我在夢中與別人進行電話訪問哩!

「先生,請問你是否22歲或以上?」
「是啊,那你是否20?」
「尚欠大半年。請問你是否單身人仕?」
「你呢?」
「是。那先生你是單身抑或已婚?」
「是...」
「請問你上網時喜歡瀏覽什麼類型的網頁呢?」
「咸網!」
天噢,要我填在問卷上嗎?
「那麼未來一年的旅遊目標會是哪裡呢?」
「非洲!」
要和大象跳舞嗎?
「請問先生貴姓?」
「和你同姓氏。」
「姓陳的麼?」
「原來你是陳小姐!」
我心想:廢話!若你不是合資格人仕,我才不和你有任何言語交談!
真笨,自己透露了自己的姓氏!
「那到底先生貴姓呀??」
「衛…」
「Really?」
「…….那我現在姓陳了。」
我只是一個十分普通的問卷調查員,並不是173電話傳情的性感女郎啊!
先生不要戲弄我了,我的時間很緊迫的啊!

事實上公司的趣事很多,下班後便忙著和同事們說是道非,我沒意識到時間過得真快,炎熱的天氣始令我知道5月己到了。

5月,熙也正值會考中,工作中的艱苦,似乎他不曾感覺到。
始終是彼此有了共識,高考會考期間,不通電、不聯絡,以免影響大家在公開試的表現。
心中想著致電到他家中給予鼓勵,可是真的太累了,撥到第6個數字我便呼呼大睡了…

現在或許我會自責,我怎麼連撥一個關心他的電話也辦不到,卻能一天9小時不停打電話給陌生人呢?
若果當初我能撥出那個電話,事情又會否在我掌握之內呢?

人總在失去時才懂懊悔…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