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3 18:32:41|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3-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乎意料的,
我並沒有費多大力氣說服堤安,
她就答應了會回學校上課。

 

我也從和堤安的對話中發現,
每當話題扯到了伊恩身上她就顯得特別雀躍。
我認為這是件好事。
至少青利城裡還有能讓她感興趣的人。

 

但伊恩好像也不是唯一的一個。

 

我注意到最近堤安的話題裡多了一個叫費迪南的傢伙。
好像是她去市中心的樂器店認識的。
我有點替伊恩擔心,
不過我並不打算插手。
畢竟那跟我也沒多大關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晚,
我打算去一個地方看看。


我隨便掰了個藉口告訴堤安我要出門。
雖然我在幹嘛她一向就不太過問。


我順手拿了一直丟在沙發上的咖啡色皮外套穿。
我記得以前有個學姐說我穿這件外套很好看,
所以我一直蠻喜歡它的。


套上外套後我就出門了。
結果一打開門差點撞上站在門外的人。


「嗨~!」
門外的人是卡洛兒。
她今天穿了件很閃耀的黑色小外套。
搭配上貼身的長牛仔褲,看來十分帥氣。


我被她嚇了一跳:
「妳怎麼在這?」


卡洛兒撥了撥頭髮說:
「除了辛西雅外其他人都去覓食了。
我不想去。所以就到你這來看看有沒有什麼樂子。」
她一付這有什麼好問的樣子。


「妳可以跟辛西雅去找樂子...。」我說。


她嘟起了嘴。
用她那水汪汪的紅色大眼睛瞪著我。


好吧..。真拿她沒轍。


「嗯..」我遲疑了一下,
「我現在要去一個地方。看妳要不要一起去。」

 

「好耶!你要去哪?」她拍起了手。


「出去再說吧。」我把她推出門外,關上大門。


「有點遠喔,妳確定要去嗎?」
我邊打開車門邊問卡洛兒。


卡洛兒用力的點了點頭。
「太好了,我才不想晃一下子就回家咧。」


我無奈的翻了翻白眼。
看來我變成她無聊時打發的工具了。


我坐上駕駛座插入鑰匙準備發動引擎。
卡洛兒低下頭擠進了右邊的座位。
她一坐進來就掰開了座位上方的鏡子,
對著鏡子左右轉動腦袋開始調整起她的髮型。


「那,我們到底要去哪?」
她對著鏡子左弄弄右摸摸,然後開口發問。


我踩下了油門,沒有回應。
她疑惑的看了我一眼。


「到了再告訴妳。」


銀色的Peugeot就這麼在夜晚的路面上奔馳了起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已經開離了鬧區的道路。


寬廣的路面上幾乎看不到什麼車子,也沒有路燈。
我下意識的踩緊了油門,時速快超過180。
路上只看得見我的車頭燈亮著,四周的景色正飛快的向後倒退。


卡洛兒似乎看出了我有些浮燥,
她從包包裡掏出了一條巧克力問我要不要吃。


我笑了笑,感受到她的貼心。
接過半條巧克力放入嘴中,這巧克力有點苦苦的,不是我很喜歡的口味。

雖說我也分不太出什麼口味了...只能感受到一點巧克力的口感。
不過它確實讓我的心情好了一些,我慢慢的嚼了起來。
也把油門放鬆了點。


「我要去我以前住的地方。」我開口說。


「咦!?」卡洛兒有些詫異。


「你還記得你以前住在哪裡啊?」她轉頭望著我的臉。


「嗯..我們轉化的時間很短。以前我們就住在不遠的城市而已。」我回答。


「喔...。」


「妳呢?妳不記得以前住哪了嗎?」我反問她。


卡洛兒搖了搖頭說:
「早就不記得了啦。好久以前的事了。
我只記得和瓊納斯他們在一起之後的事。轉化以後人類的記憶都漸漸淡忘了。」

 


我的心裡燃起了一陣苦悶。
有一天,我也會把當時一家和樂融融的畫面忘掉嗎?

 


卡洛兒繼續說:
「但是我也沒有很懷念過去的事就是了。
現在瓊納斯他們才是我的家人。過去的事對我來說都不重要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接話,只好保持沉默。
嘴裡的苦味巧克力好像變的愈來愈苦。
一直苦到我的心裡。

 

“有一天,我跟堤安也會找到新的家人嗎?
但是..,生我養我的家人呢...?”

 

我感到一陣刺痛。


卡洛兒發現了我的沉默,
她意識到自己可能說了不該說的話。


「啊..抱歉。我是不是說了什麼你不想聽的?」
不愧是比別人多活了好幾十年,她對別人的感受異常敏銳。
我甚至有點懷疑她是不是跟我有一樣的天賦。


她伸出手來觸碰我抓住方向盤的手背。試著想安慰我。
就在她碰到我的手背的時候,我感覺到她全身震了一下。


「怎麼了?」我轉頭問她。


卡洛兒用一種古怪的神色看著我。
好像她從我身上看到了什麼。就這樣動也不動的注視著我。
過了一會她終於鬆了一口氣。
然後她躺回椅背上雙眼盯著車頂。


她緩緩開口說:
「我的天賦..,可以看到別人的過去。」
我突然覺得自己有點定格。

 

就這樣,
在無預警的狀況下,
卡洛兒變成第一個分享我心底秘密的人..。

台長: 史~萊~姆~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瓜!笨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3-5
此分類上一篇:3-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