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3 23:23:59| 人氣1,6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影評)害我挨罵的蘋果核戰Applesee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害我挨罵的蘋果核戰Apple Seed!

基本上會買這部片子 主要是因為慕"攻殼機動隊"的盛名
在知道這是士郎正宗先生的另一部力作
且看到那張海報上引人注意的一段文字
"在這場戰爭過後 我想要成為一位母親"
我便決定買下這部片子 來好好欣賞一下

其實這部片子同樣是由漫畫改編過來的
且在1988年便有過一部動畫了
只不過以前的劇情是女主角是一位警察
和她的另一位生化人同伴一起
追蹤並逮捕另一位恐怖份子與背叛的警察

而這次的劇情則是 女主角迪娜是一位女戰士
她在斷垣殘壁中與Burns 這類機械生物的戰鬥時
為奧林帕斯市的E.S.W.A.T特殊部隊所救
而她當年的情人布宜艾諾斯因為在北非戰場失去了身體
被奧林帕斯的七賢老所救 而改換了號稱為"多手巨人"的義體

在迪娜進入奧林帕斯(也就是發生世界大戰前的總合管理局)後
就意外遭到了不明生化人的攻擊
所幸布宜艾諾斯即時趕到 並摧毀了這些敵人
隨後生化人的延齡工廠遭到不明人士摧毀
造成這個族群有滅種之虞

因此迪娜就和E.S.W.A.T部隊的成員 一起前往海上工廠
在那裡喚起了她幼年時的記憶
並且找到了讓生化人繁衍後代所必需的研究資料
也就是代號Appleseed的墜子

但當她發現 原來大家以為可以摧毀全部生化人的D 槽裡
安放的其實是讓人類失去繁衍能力的病毒
且七賢老的目的是讓人類漸漸從地表消失
以便具有生殖能力的生化人能取代我們 成為新種族後
整個奧林帕斯便陷入了混亂

由於七賢老秘密地將控制奧林帕斯的電腦"蓋亞"關閉
且啟動了原先用於保護奧林帕斯市的多腳砲台
寧可讓自己死亡 也不惜一切要讓人類從地表消失時
全市與人類的命運 將繫於迪娜 布宜艾諾斯和E.S.W.A.T部隊之手
他們是否能打敗可怕的多腳砲台 以免於人類受到D 槽病毒的感染呢?

評論:

基本上我個人是滿喜歡這部動畫的
首先 它對作戰的描寫有一個細膩的程度
例如片頭開始 人類游擊隊要伏擊Burns 的戰車
從廢墟中隱藏的一個個火箭兵

到迪娜在參加E.S.W.A.T訓練時 從一把小刀開始
摸掉一個隊員 再模擬"炸死"其他人
隨後倒掛在屋內 等隊員進入後再從背後射擊

以及迪娜穿著強化動力裝
以微攝影機在牆角偵察破壞生化人延齡工廠的匪徒位置等等
都再再顯示了 製作群除了想像力豐富外
也對軍事行動 有一個程度的了解

其次 它很吸引我的是其配樂
無論是布宜艾諾斯出面 重擊偷襲迪娜的三具生化人時
搭配上Boom Boom Satellites樂團所唱的"I Will Dive For You"
(其實歌名的原義應該是I Will Die For You 我會為你而死)

或是迪娜在片頭與Burns 部隊交戰時
由Paul Oakenfold所配的Burns Attack

及後來迪娜跳出大樓 動力強化裝隨後墜落 在空中與她結合
以至後來E.S.W.A.T部隊以大口徑武器
不惜犧牲地輪番重擊多腳砲台的動人場景/配樂(高橋哲也先生)
原聲帶是從Crossfire到帰還與Password三首 都是相當震撼的

當然 它也有一點點奇怪的地方
就好比E.S.W.A.T隊員在狙擊時 竟然頭都不低一下
連瞄準鏡都不看的
當然 你可以說因為動力強化裝上有抬頭顯示器HUD
自動可以瞄準

但講求絕對精確的精銳部隊 應該行動會再仔細一點吧?

最後 為什麼我會說Appleseed害我被罵呢?
那是因為我們家那位公主殿下
在看到迪娜生氣地對布宜艾諾斯說
"明明很久不見了 為什麼會說這些話呢?"
"我不要聽到這種機械式的回答"等語之後

就告訴可憐不幸的在下我:"多看這段幾遍!"...

所以 雖然這是一部很不錯的動畫 但觀賞它也是有點代價與風險的啦!

台長: 突擊隊員
人氣(1,6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