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1 12:05:07|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願意跟撒旦交換條件,只為換回你曾有的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拍攝的間隙,朱孝天問劉孜:"如果有一個按鈕,你按下去就會讓時光倒流10年,也就是說你可以重新選擇自己的生活,你是選還是不選?"
朱孝天說:"如果讓我選,我一定毫不猶豫按下那個按鈕,我一定不會過現在這樣的生活。"劉孜告訴記者:"這是他真實的想法,之前我不覺得,我覺得他是被重重光環籠罩的人,我覺得他肯定會對目前的狀況沾沾自喜,我沒想到被他當成一種負擔。』

下午上班的時候,ping從天堂,在msn上貼了這一段給我看。原本最後一天上班,愉快的心情,頓時又down了下去。我想到的第一個念頭是,孝天~為什麼有我們還是不能讓你快樂??為什麼我們不能當你力量的來源??但是,我的第二個念頭卻是,孝天~對不起,我們其實是不是反而是你壓力的來源??其實,當我一開頭看到孝天問的那個問題,我就五味雜陳。這個問題,是我以前常問的,當時的我,超級不滿意當時的生活,我不快樂。當時我最大的夢想,是有小叮噹的時光機,讓我看到未來,回到過去。可是,我老哥在當時跟我說了一段話,"你這樣老是回想過去,就像是開車的時候老看照後鏡,這樣,是很容易出車禍的喔~"在我決定毅然決然離開上一份工作的時候,我在msn的暱稱是,"我要去找回屬於我的快樂" Kallen看到,只丟了一個訊息來問我, "離開,真的就能找回你的快樂了嗎?"現在我離開了,但我以為的快樂,卻似乎,也沒讓我多麻快樂,

孝天,我不知道我能說什麼,我有立場可以說什麼。今天ping問我,"但是,如果今天如果你是孝天,你會怎麻做?"是啊,我,或許會跟孝天一樣,選擇按下那個鈕。雖然他曾經說過,老天爺給他什麼,他就接受什麼,但我總是覺得,這是孝天在自欺欺人,他在勸勉自己這麻想這麻做吧?因為,我也常常這麻做,用自欺欺人,來催眠自己。

孝天的壓力,孝天的苦,孝天的不快樂,孝天的夢想,孝天的堅持,我們可以"知道",但我們不一定能夠理解,或許就像孝天說的,我們甚至不能想像。每當我聽到的越多,我就越替孝天心疼。或許,他真的捨棄了很多,他真的很努力,他真的很拼,他真的衝的很認真,他很想證明自己,他很想找出自己的特色在哪,他還在找自己,找朱孝天。不管我們在旁邊,怎麻為他吶喊,怎麻為他加油,怎麻說挺他到底,他,還是得一個人,孤寂的努力。現實的來講,我們對他來說,永遠都是一群陌生人,他不可能為了我們,去選擇我們要他變成的樣子,要他走的路, (ken I do understand this and never ask for that!)因為那是他的人生,不是我們的,我們不可能陪他一輩子,只能陪他這一段。國中的導師跟我們說,對著偶像大喊我愛你,是很不負責任的,這段話,我一直記得,.所以我從來不說我愛你,不說我會永遠陪你,我只能說,現在的我支持你,認同你,

我只是要說,孝天, "如果讓你重新選擇你的人生,你真的就會比較快樂了嗎??" 我知道,你渴望自由,你渴望隱私,你渴望過著平平淡淡的生活,可是,還是每次跟你說的那句老話,既然你不能選擇改變現況,那就改變你面對現況的態度吧。套句那些人跟我說的話,"知足點吧!"比起很多人,你已經很幸福了,而且,別忘了,上帝他幫你開一扇窗,也會同時幫你關起一扇。你說,你為了這個工作捨棄了很多,可是你不能否認,你也得到很多啊??你或許可以說,現在的你願意放棄你得到的這一切,只為了換回你所捨棄的。可是別忘了,這是當初你跟撒旦談條件之後,你就失去的,換不回來了。這是你自己的選擇,很悲哀,這就是人生。我知道,你很了解,我們都不能像我們希望的,有小叮噹的時光機讓我們看到未來回到過去,你只是,抱怨吧,我想。

我以為,今年的你已經想通了,你已經不像過去那麼不快樂了,沒想到……你似乎依舊如此。孝天,如果,因為我們的快樂,會讓你不快樂的話,我願意選擇,用我的不快樂,去換回你曾有的快樂,我會盡力,把你的自在還給你。

或許對你來說,我說這樣的話,是很不負責任的。大道理人人都會說,我想你自己一定也會懂,而且我有什麼立場去跟你說那些道理?? 對你來說,我算什麼?或許我不應該說這些道理,你快不快樂?? 我不知道,我不應該去猜。他為什麼要按下那個鈕??我不知道,我也不想再去想。只是我必須承認,我們常常忘了,孝天真的是一個很普通很普通的一個人,而且,你也跟我一樣,都是不願意長大的小孩。你想過著平平淡淡的生活,我相信,你是真的這麻希望。你真的不喜歡像現在這樣,"被重重光環圍繞",我知道你不只一次的說過,你要平淡的生活。他曾經像個歷經滄桑的老人的說,"我最近想要歸隱山林。”你走在路上,從來不像一些藝人會偽裝,會躲躲藏藏,你還是打從心底的覺得,你跟大家都沒什麼不一樣,你,不要那些光環。

除了心疼,我不能說什麼?我打從一開始,就沒有替你成為F4的一元而感到慶幸,我只能難過。我知道,你現在願意接受這些不快樂的生活,都只是為了完成你音樂的夢想。這是你之所以還不願意離開的原因?我只能說,我相信,有一天,真的,大家認識你,為是因為你的音樂,不是因為,你是F4。

關於那篇專訪,你跟劉茲的對話,我不想去認定,這是那重重防護罩圍起的原因。
但,我只能說,除了心疼,我只有,心痛了。

如果我的消失,我的離去,真的可以換回你一點點的自在和快樂,請你一定要跟我說。我願意跟撒旦交換條件,只為了換回你曾有的快樂。

台長: Emily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