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30 20:44:24| 人氣2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送便當的母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二下作文>

從小學(或是更早,記不清了),妳便不常再出現在我生活裡,但是三個小孩的監護權都在爸手上。而我,三個孩子中的姊姊,感觸交綜複雜,尤其是當妳來探我們的時候。

小學的那一次,中午我沒有和班上同學一起吃學校外包廠商所供應的餐點,我看見妳,帶著一袋東西站在教室門口,很高很瘦的身影和一肩俐落能幹的長黑髮,妳一直注視著我,就如同我一直傻傻的盯著妳,但妳帶著如獲至寶的淺笑。老師示意要我過去妳那兒,但我驀然害怕了。緊張、焦慮、不安、尷尬、還有氛圍中飄蕩著淡淡的陌生。

我知道那是妳,可我就是不趕往那笑容靠近,像蠟像似不動的看著妳,可我還有呼吸,只是亂了規律。妳見我動也不動僵在那兒,便主動走近我,用很溫柔深怕一不小心傷到我的方式握住我僵了的手,妳說:「我帶了自己弄的東西來給妳哦哦!」。我記得,妳的聲調充滿洋溢。

然後,我們在教室外的長廊上,妳為我編麻花,而那一袋妳所親手烹煮的,被我握的很緊很緊。那時候,我是背向妳,好讓妳編花,兩隻手指繞呀繞,紮上妳由口袋拿出的緞子,我耳下的麻花便由妳手中盛開。

心頭一陣暖流侵襲而過,眼角濕了一大半,卻發現,班上的目光全往這兒放,才小學三年級的我,根本什麼也不懂,只覺得那目光有幾百幾千斤重,壓得我想逃跑。後來,在妳為我編另一邊的麻花時,隱隱約約聽見妳說話,很簡單的幾句問候話語,但我的腦袋就像是碰上數學難題一樣,想了好久,還是答不出一句。任由妳編織只屬於妳跟我的麻花,對我問了一句又一句,但我很享受、很享受。

最後,妳熟練地紮上了緞子,兩條麻花在我肩上垂下,我轉身向妳,妳的臉依然是新月的笑,眼裡多了不捨。妳伸手摸了摸我的左臉頰,說了聲:「拜拜。」語調輕柔。妳道別了我,沒等我回覆,從我的左肩而過,轉了身,好讓自己能看著妳離開。第一滴眼淚奪了出來,妳的背影越來越小,越來越模糊,腳下拖曳的影子也就越來越長。終究,妳消失在盡頭的轉彎處。

台長: Ayane
人氣(2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Article |
此分類下一篇:提拉米蘇的眼淚
此分類上一篇:*分手後戀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