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8 00:06:14|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小猴子108--你的朋友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對我而言很重要~

而我卻從不認識半個小猴子的朋友~

一直以來,我擔心小猴子是不是一個”奇怪”的人~

為什麼我從沒見過他跟所謂的”朋友”出去玩?



那天,我又心血來潮的問小猴子~你的朋友咧?
小猴子摸不著頭緒的反問我「什麼朋友?」

我說~就像我家每天都會有爸爸的朋友來坐坐、泡茶的那種朋友啊?
或是約出去玩、吃飯的那種朋友啊?
小猴子說~「每天工作那麼忙,睡覺、休息都沒時間了~哪有這些閒功夫啊」
我說~丫你爸爸咧?你家除了親戚會來坐坐之外,還有誰會來?
小猴子說「猴爸每天都八、九點才下班,回家吃飯、看書、就準備休息了啊,明天一早還要上班~」


其實小猴子知道我心裡真正想問的是什麼~
小猴子說~「其實朋友沒有那麼重要,每天除了上班之外,休息都沒什麼時候了,哪來那麼多時間還同事閒話家常的,不然每天就工作八個小時就好了,幹嘛做十二小時。」
「賺錢、顧好家裡、親戚就好了,沒錢真的萬萬不能,妳看每天的社會新聞,那麼多大人帶小孩燒炭自殺的、沒錢去搶去偷的~當你真正沒錢的時候,還什麼朋友?!朋友看到都閃很遠了!」
「所以妳不用擔心啊~我努力工作賺錢,才不會以後為了下個月的房租在哪而煩惱,所以妳也要跟我一樣,有空多充實自己、多看點書呀~懂嗎?」

想想小猴子說的話,也是有他的道理在,其實爸爸媽媽也跟我說過這些話~
我想關於小猴子的朋友一事,我應該不用擔心了~
因為每個人來自不同的家庭和教育背景~我應該尊重他的觀念~
我們常常覺得沒朋友怎麼過生活?是因為很多時候需要朋友們的幫助或支持~
但小猴子的家庭也許教導小猴子,充實自己的能力,凡事靠自己~
就不用擔心沒有朋友在時怎麼解決當下的事情~
至少他還有家人和親戚的支持~

小猴子的家族,其實我一直都覺得是個很妙的家~
小猴子的爺爺(去年十一月過世了)其實不是他的親爺爺~
但小猴子一家人對待爺爺就跟親的一樣~
小猴子的小姑姑和小姑丈,因為兩人結婚時年紀已不小~打算不生小孩~
於是把小猴子當自己的小孩一樣疼~
小猴子也真的常常有空就去小姑姑家坐坐、喝咖啡、聊聊天~

我想,我不能再說小猴子是怪怪猴了~
其實他只是把跟朋友相處的時間,都轉移到親戚們的身上~
也許小猴子看我的家庭,更覺得奇怪咧~~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也許就是這樣~~~



台長: 北極熊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的小猴子* |
此分類下一篇:三"狼"餐包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小猴子107--算丫算、猜丫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