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3 20:13:34|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為明瞭,很多事情便不再刻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鬧鐘在七點十分響起。

先是答答兩聲短音,然後開始重覆兩聲長音。

我很喜歡新手機的鈴聲和造型,

比起舊的NOKIA3350顯得科技時尚多了,

而且這不是用錢買的,是續約送的,

表示我並沒有因為追求時尚而去花大錢。




換這隻手機正好是在暑假剛開始的時候。

那陣子在找工作,三天兩頭就接到通知的電話,

或是建築師來電之類。

對於很習慣學校封閉環境的我來說,

這隻新手幾好像為我開啟了真實世界的大門,

帶給我很大的新鮮感與期待。




任何使人雀躍或是好奇的事物在時間的歷練後便顯得平凡。

想當初兩個月前那樣躍躍欲試,充滿期待的心情,

如今只剩下透徹後的一股堅毅。

你在很短的時間內定義了自己與新環境的關係,

因為明瞭,很多事情便不再刻意。




一開始我還會上粉底,刷睫毛膏呢,

自顧地營造一種美麗OL的形象,

吸引男人的眼光以獲得某種成就。

如今想來,那不過是一種面對新環境的不安,

而刻意塑造的美好以討人喜歡。




漸漸地我不再刷睫毛膏,後來連粉底也不上了。

回復到了最原始的自我。

我該替自己高興能夠在新的環境裡重新做自己,

那是由許多的努力所累積的信心才能如此率性。




然後我發現其實我有沒有刻意裝扮並沒有差很多,

如果天生就是性感,不必太多矯飾一樣會引人興趣。

最重要的還是由內所散發的信心,

那真是最好用的化妝品。




我本來是要講今早賴床差一點不想去上班的事,

不知道為什麼就寫到這裡來了。

接著我要去游泳,也只能寫到這裡。

台長: elusive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