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9 12:58:24| 人氣1,5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的京都‧大阪:清水寺(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完了清水舞台之後,比較令我震撼的是真正看到那139根木柱,陽光下隱藏在樹林間的木柱,看起來就像是這片樹林的一部份,活生生的感覺。在下山的階梯走著,我因為這一幕而駐足良久。比起平台上的部份,它底下的結構更讓我著迷。



再一個角度。真漂亮。




一邊讚嘆著清水舞台,我身邊也不斷有人往下走,仔細一看,這一群人都帶的斗笠拿著木杖,身上穿的T恤背後寫著南無觀世音菩薩,他們彼此交談,有年紀大一點的還會互相扶持走下山,感覺像是朝聖團,順著他們的腳步看過去,沒錯,果然來到的清水寺另一個點,音羽泉。



這個就是著名的觀光景點音羽泉,果然大排長龍。從山上留下來的泉水從平安京時代就一直流傳著可以治病驅邪,三個泉口分別代表著不同的涵義,健康、財富、智慧,一次好像也只能挑兩個喝,這也算是蘊含著人生哲學嗎?呵。人很多,所以我也沒去排隊喝水,想想也還好,心誠則靈,不過我還蠻想去買杯子的,哈哈。



接下來忍不住再回到山上看看(當時的我是順著道路就從二三年坂離開了),除了出世大黑天之外,其實還有很多小廟宇可以看,日本的廟或神社好像裡面都還會有分好幾個不同的區塊來供俸。照片這個是百體地藏,仔細數數,裡面大大小小的地藏有一百多個,每個地藏身上都有披肩,看得出信仰的虔誠,大多數的人都擠在正殿和大黑那一帶,不過我很喜歡寺裡其他的區域,寧靜且舒服。



這是幫我寫大悲閣御朱印的老先生位置賣的御守,整個拍起來好漂亮,什麼都想買,可是又不想太放縱自己,所以挑了櫻鈴和兩色無病息災守,之後再來拍我的戰利品。(也不算太多)
仁王門,這是進入清水寺的大門喔!左右還各有神像。



大大的眼,盯著仁王門的出出入入,感覺跟中國廟門上的門神一樣,油然而生的敬畏。左右的神像讓我在這裡看了好久,不知道路過的人會不會覺得我很怪,一直從縫隙裡面想看些什麼。好喜歡仁王門^_^



這個是在仁王門外的小石柱,旁邊有介紹牌,我只看得懂漢字,寫著明治初期的基準點標石。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



籤筒,好有年代感。我喜歡這些老老的東西,就像神鬼禁區那樣,彷彿一摸,就能看見它曾經擁有的故事和記憶,也跟著它靜靜的看。



台長:
人氣(1,5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人的京都‧大阪:御朱印(上)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人的京都‧大阪:清水寺(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