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4 19:42:46| 人氣1,64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的京都‧大阪:嵐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嵐山這個景點,是我覺得最可惜的點。

旅行團在這個地點的安排是搭乘小火車,於是我跟晴明一樣,在竹林裡使用「狂言」飛奔,眼前的悠閒與美景卻匆匆而過。

吃過午餐後,我在河邊看著那些不可思議的松樹,每一棵各有不同的姿態,襯著河中倒映的山色,一股濃濃的寧靜感包圍著。一位日本媽媽帶著兩個小女孩在河邊散步,我看著戴棉質帽子的小女孩蹲在地上玩耍,模樣很可愛,忍不住替她拍張照。


在京都、大阪很常看見的避暑聖品不是冰淇淋,而是是帽子和扇子,只要在戶外,幾乎可以看見各式各樣不同的帽子和手持扇子的人。如果你想混入人群當中(其實東方人在日本,很容易被認為是日本人),不妨入境隨俗。

在野宮神宮附近,有一大片的竹林,正午很熱,躲在竹蔭下是很舒服的事。一路上經過野宮神宮、御髮神社,可惜都沒能好好去逛,我只進去野宮神宮買了御朱印,神社人員問我要不要買單張的比較便宜(我從他的動作和表情猜)?結果,我用了從日劇學來的日文告訴他:不用。這是第三天的行程,我已經很敢跟日本人說話了,參雜著日文和英文,其實很有趣,我猜日本人的意思,日本人也在猜我的意思,溝通,有時候真的用心也能明白。

接著到達坐小火車的地方,我比較期待看見車站裡偶爾會出現的酒吞童子,一路上吹著風,一旁楓樹滿滿,想像得到秋天時滿天的楓紅有多美麗。幸運的,在我們下站的時候真的看見酒吞童子,還用英文說了幾句話,酒吞童子也會說英文喔^_^。

如果你有機會來這哩,或許可以走得比我更慢一些,去喝一杯歐佳雅咖啡,買一把京扇子,在竹林裡漫步。


水中的倒影,好美,感覺十分愜意。



路邊的地藏。



野宮神社。忘了拍黑色的鳥居。



御髮神社,據說是拜髮神的~





小火車,速度還蠻快的,聲音也很大。



有很多的狸貓雕像,圓滾滾的眼睛和肚子,可愛到不行>_<。每個人都抓起相機就猛拍!



會說英文的酒吞童子,不知道是不是每一班車都可以看見他?頭上的東西?哈哈,你沒看錯,是髮捲!



台長:
人氣(1,64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人的京都‧大阪:東本願寺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人的京都‧大阪:晴明神社

訪客
可愛い
2007-09-15 20:04:53
版主回應
: )
2008-01-08 20:57: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