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0 20:37:07|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放暑假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這幾年來,我對孩子放暑假的感覺強烈。

今年暑假之後美寶要上大班了,意謂著,這一整年,我對美寶隨性的玩樂計畫即將在明年的暑假之後暫告一段落。想起來就有歲月如梭的壓迫。

以往,我隨時想帶美寶到哪裡去,打個電話通知幼稚園就好了,可是明年之後,我知道我得收起隨性的心情,給美寶一個穩定的節奏,讓她進行接下來的制式教育生活。 我知道我們的日常生活還是會如往常一般,可是我不大可能再隨便一通電話給學校說我們今天不上學了。

今年的暑假行程我安排的比往年都多。大概是怕歲月流逝太快的心理補償吧,也是當媳婦的我不想在家耗費太多時間與婆婆四目相對,所以我與朋友一起安排了幾趟比較遠程的出遊,包含需要身心挑戰的茶山之旅,以及花蓮與屏東之行都是重點行程。

前兩天,我們一行四個媽媽與六個小孩已經從南投旅行三天回來。大夥兒玩的很累,天很熱,行程很趕,可是回憶滿滿。

美寶說,住宿的兩個地方她都喜歡。一個是東埔,民宿主人Avali自己蓋的木屋,那裡有木頭樓梯,小朋友會自己爬上爬下,外面有一個簡單的烤爐,上面除了烤著美味的豬肋排,還隨時放著水壺就炭火熱著。小朋友光著腳在粗粗的地面走來走去,到了夜晚坐上小發財車去泡溫泉回成一路看著天上星星閃爍。早晨醒來時,睜眼看到的就是清澄的藍天碧綠的山與涼爽的空氣。

另一個是美麗的秘密花園,孩子們快樂的在裡面盪鞦韆,坐吊床,媽媽們優雅的穿梭在花草樹木與檳榔花的香氣間看孩子們玩,度過貴婦人的一天,真的都很棒呢!(不過這之中媽媽要煮飯要抓狂的記憶神奇的自動消失。)

這趟回來之後,美寶對她夢想中的家的計畫又改變了,她想要有秋千跟吊床在院子裡,不過花草樹木倒是都沒變。

台長: 藍色的媽媽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