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2 15:14:19| 人氣2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不愛真的沒有關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事一:   做自己的天使

我被誤導了! 一直以為天使是聖潔, 面貌姣好, 穿著白袍,日日守護著我
們身軀與靈魂的天神, 誰知在伊斯蘭教 ”古蘭經”裡, 天使的定義卻是,
奉真主之名監督著眾人, 記錄著此人一身的善行及惡狀, 然後憑這份報告,
決定來世上天堂還是地獄! 如此說來, 天使一點也不可愛, 一想到我們日
日夜夜要求天使的守護,卻換得的是監察人, 實在不怎麼羅曼蒂克! 如果
真是這樣! 我寧可做我自己的天使, 守護自己, 記錄自己的善行惡狀, 然後
加加減減讓自己勉強及格…。

記事二:   能量

李安是我喜歡的導演, 昨日看了他受訪被問到片子的成功, 訪談中有一些
話讓我一整晚都在細細品味, 他說得真好!『 人只要有思想, 有感覺, 什麼
東湊西湊都能出來, 如果沒有這些, 那麼 “能量”在哪裡??』,『 只要用心,
別人還是認同』…, 『夢是永無止境的…』。 聽了他說的話, 我一直在乎的
事在這一刻得到了釋放~ 長久以來, 我仍喜歡作夢, 編故事或跟人聊故事, 有
時會想自己是不是一個窮極無聊的人, 但我沒說, 常常自己在別人的故事中
得到了很大的”能量”, 當我感受到別人的痛苦時, 很多時候,我雖無法為他
們做些什麼, 但我能傾聽…,我喜歡靜靜的傾聽與陪伴,過程中得到了很多感
覺, 也就是這些感覺讓我的生活喜悅…喜悅自己的擁有與享有.也是這些感覺,
給了我能量..。我一直無法表達出來的事, 李安導演三言兩語就道盡了!

記事三:   愛不愛真的沒關係??

她跟我說當年嫁他先生時並不愛他, 嫁他是因為她的家境不好, 為了讓父母
安心,家人生活安定, 如果介紹人說他好, 父母親也覺得好,那愛不愛又有什
麼關係? 我聽了她的故事, 很長 ~ 很長 ~。 我靜靜的聽, 只問了一句: 『那
現在妳愛不愛你先生? 』她停了一下,『 愛吧! 我先生家家境很好!也很照顧
我們家』…。 和她談過話之後, 我又開始思索這個問題了:
『愛不愛真的沒有關係??』


台長: 艾莎
人氣(2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