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9 22:07:28| 人氣2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移情別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李國修於1986年成立屏風劇場,23年來累積了116萬人次觀賞他導的戲、

他說他這輩子只想做好一件事, 就是;  "開門""上台""演戲" ,

23年從未移情別戀~~

 

讀到這段文字時, 我內心深深的感動 , 這年頭, 要專一與永不放棄真的很難了

我們在紅塵世俗裡打滾, 這個社會就像一個巨大的輪子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位移

如果不想跟著巨輪轉動, 肯定會暈眩, 而每天都能一步一步前進而不怠懈,

那是需要多大的耐性與毅力.

 

我的朋友說:  做人好苦, 這輩子要修一個"不再來"

我笑笑說: 做人很苦沒錯, 但修成一個"不再來"不更苦?

 

說來說去這苦與難還不都是因為我們的"念頭""移情別戀"

 

今天喜歡這個, 明天又不喜歡這個

今天喜歡這個人, 明天又討厭起這個人

 

弟子手持經書疑惑的問師父: "我每天唸,  每天唸, 要唸到什麼時候?

我才會昇 華 而不必再唸??"

師父回答也很妙:  你說你每天唸, 但其實是你根本不想唸, 所以你才來問

我要唸到什麼時候!

 

佛在未成佛時是為渡己 (當然永遠唸不完)

佛在成佛時一心只想渡人(當然更要每天唸)

 

看到這段話讓我莞爾一笑

 

有人每天都在隨意由著自己的念頭

隨隨便便的想, 隨隨便便的做, 得到一個隨隨便便的結果

 

有人天天都在試, 在分析選擇評估對自己最有利的條件與環境

才要去做! 

更有人對人對事對物常常移情別戀

這樣的人生, 會有多難呢?

 

我喜歡單純的人

也期許自己, 要做一個單純的人, Q精神, 不要隨便"移情別戀"~~

台長: 艾莎
人氣(2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