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11 13:52:44|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心和靈魂~意識形態的重要~心如媽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ttps://www.facebook.com/cat33083
心和靈魂不會在安逸生活感到孤獨 真正令人孤獨的是那個人不願意也無法和你一起體會生活的浪漫美好 是他不給你有溫度的幸福 。
不是我們愛生氣或是眼光高規矩多 而是我們難過失望無法改變一切又無法忽視自己渴望的幸福 所以被眾人誤解家人責罵不諒解 。
是的你給的幸福我很珍惜 但是一種絕對的孤寂漠視卻是真實存在 我無法再多說 因為一個人無法創造心中渴望 。 
媽媽是那種下樓倒垃圾也要穿戴整齊精緻女人,12歲時她和爸爸離婚了,就因為爸爸往她養的蘭花盆里彈煙灰、扔煙頭,
多次勸阻無效……
親友來規勸,她只有一句話「他人很好,只是過不到一塊」
外婆氣憤的罵她「你就是書讀太多,事兒就多了」。
在外婆眼裡女婿高大英俊,能賺錢,孝順顧家,反而是女兒任性,不考慮孩子和父母的感受。
她也很難理解媽媽痛訴爸爸的那些吃飯狼吞虎嚥、沒空陪她、
記不住她生日、紀念日……哪能算是毛病男人不都是這樣的。
離開曾經的家時,流著眼淚對說「希望你能理解媽媽」。
16歲時繼父出現,個子不高相貌平平,整個人看起來乾淨清爽,笑起來很溫和。
但他會為媽媽的花花草草換漂亮花盆,給媽媽新買的桌布配上新盤子碗筷,為她紅色連衣裙選一雙白方跟皮鞋,他會拉著她的手一起去江邊散步,看夕陽和日出拍攝花鳥,告訴她每一種植物名字和故事,媽媽熱愛研究菜譜,每次她隆重推出新菜時,繼父會拉我一起漱好口、衣著整齊端坐在餐桌前,模仿美食家一樣在媽媽期待的眼神中 從色香味上開始點評,逗的媽媽咯咯直笑。繼父他說生活就該有年有節,有時有令,這樣歲月才有層次感,不同的節日他有不同的禮物和慶祝方式,他會帶我和媽媽在季節時令交換時到大自然里走一走,看看時光的交替…有一次媽媽生病住院,我去醫院看到媽媽床頭放著一束百合,水果切成了小塊放在乾淨瓷碗里。繼父坐在床邊為媽媽旁若無人的讀著書。旁邊病床阿姨側著頭羨慕的看看這一幕,我忽然鼻子一酸,終於理解了媽媽的那一句「一輩子太長了」確實一輩子太長了,不要將就…
假如一個人和另一個人在一起,只是為了生活,而生活中沒有節日沒有驚喜,沒有感動,沒有浪漫的話,不就只是搭伙過日子嗎.

台長: 脆弱的刺蝟~Els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