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05 00:02:47| 人氣2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蛋頭反思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知道嗎?我昨天第一次把人罵哭了。是用罵的喔、不是用說的喔,跟人談話談到對方掉眼淚不是第一次,可是以主管的角色把部屬罵到哭卻真的是我第一次。

在閉關、不理辦公室的事一個多禮拜之後,昨天我進辦公室處理年度考核的事。如果不在昨天晚上送出去,可能大家就沒有年終獎金了!這麼大條的事當然要出關一下,所以中午進辦公室,本來想半天就夠了,沒想到還是搞到十點才回家。

我們的考核很多步驟,先請同工每個人先自己評自己,之後主管給分給評語,最後還要找同工來看我給他的分數及評語,討論沒問題才可以送上去。我在寫部屬們的考核時,發現自己可能是那種所謂「給分浮濫」的主管。我給的分數都偏高,優點寫的永遠比缺點多。可能是因為我總認為他們很辛苦,做的事比他們應該做的、可以做的多出很多,所以都只看到優點的部分,總想多給他們一些鼓勵。

我很少給人負面的評價,除了這位終於被我罵哭的同工。來龍去脈太長不要寫了,重點就是,他的工作能力實在太差,所以托累了所有業務跟他有關的人,其他人要替他做事,卻看他一付事不關己的樣子,其他人怨聲載道,不處理不行了。

他是那種很靜很靜很~~~~靜的人,問他的問題少有答案,根本搞不懂他在想什麼。所以我一直說,他也沒有反駁,當我說到「你是不是也覺得自己很委曲?也很認真做可是還被主管罵?」他的眼眶就紅了,在我轉身拿面紙的時候,眼淚就掉下來了。我口裡雖然還是叨叨地說著,可是心裡的感受……有點……怪,哇~我也成了那種會把人罵哭的主管耶……

總覺得,自己不像主管,起碼不是「那種」主管~就是「那種」啊~呆伯特書中的那種啊~令部屬討厭的那種啊~~~

不知道我到底被多少人後面罵過,不過,我想一定不少。而且照我現在的表現,我想可能無法避免地越來越像那種蛋頭主管了。

唉,原來我還是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我還是希望人人都喜歡我,部屬都喜歡我,如果我越來越像蛋頭主管,我可能就不能讓大家都喜歡我了;可是在組織中當主管,好像真的要變成蛋頭才可能繼續下去;怎麼辦?好難過喔,這種問題,真是難解!

算了,還是回去好好寫論文吧!畢業了,少掉一些牽絆,才可能專心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那時再來決定,我的戲碼裡面,要不要偶爾演演蛋頭吧!

台長: Ellie
人氣(2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