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27 01:24:06|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直銷我恨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很煩!是的!從標題看來,大家就該知道我在煩什麼了!

對了,就是有人拉著倩妹妹─我,去做直銷。

直銷,對我而言,只不過一種變相的老鼠會罷了!而且是出賣自己的人際關係的行業。

看遍多少做直銷的同學、同事與親戚,為了做這份可以讓他們爬上金字塔頂端的行業,但是在他們未成功之前,就搞得眾叛親離的下場,所有以他們出面的聚會,都被認為有目地而為般的沒人敢參加,或許在我目前的生活中,我還不希望自己為了賺錢做到這樣的局面與情況。

我這樣的說法或許很多做直銷成功的人不認為,套句他們的說法,直銷只是經營自己的另一項事業,可以不用看人家臉色,盡情發揮的另一項事業,尤其是對於站在講台上對著每天被騙來的「夥伴」們,利用數字,洗他們的腦,彷彿加入他們的組織,成為他們的下線,就可以不用辛苦工作,天天在家數鈔票就可以了。

問題是,當你努力為圓這個夢,努力拉人向上爬,還沒爬上頂端時,為他們賺鈔票的是你,But數鈔票的是他們,而不是你。

但是就是有人看不清楚金塔頂端有多窄,多少人想往上爬,在他們鏗鏘有力、激情忘我的呼喊以及數字的催眠下,搞得眾叛親離也要努力的往上爬。

然而,即使直銷有這樣大的魔力,但是直銷這個行業,彷彿就是我的惡夢一般,揮之不去,除之不掉,到那裡就會遇到這種人,就是拉你去做直銷,成為他下線的人,而且這種人幾乎都是不能與他翻臉,割席絕交的那種人。讓你不知如何是好,花錢消災。

第一次與直銷這個行業發生關係,是在我唸大二暑假某一天正無聊的時候,系上直屬的學姊打了通電話給我,問我的近況,並且邀我去參加一場演講(直銷第一步驟就是問候你的家人、工作及近況),只見她用興奮而且神秘的口氣,叫我一定要參加,否則會大失所望的,抱著反正無聊,去聽聽演講也好,說不一定能增加自己什麼智慧,就在允諾的同時,學姊還很熱情的告訴我說,她會來接我,(直銷第二招,沒有交通工具,脫身也難)。

就這樣我到會場時,才知道自己是被騙,生平最恨人家騙我的心中的不愉快,可想而知,但是我壓抑著即將爆發的情緒,因為學姊平日真的待我不薄。就這樣聽著上頭的人數字乘來乘去,說來說去的情況下,結束了這場會議,原本以為可以回家,事實上,真正精彩的會後會才剛開始。

在直銷創業說明大會場下,一家家為這個直銷商經營的咖啡屋,人聲鼎沸才剛熱鬧上演。

在學姊及他上線鼓動如簧之舌,十幾人個人逼我簽下加入直銷的行列,彷彿他們是點亮我生命之光的人,簽下加入同意書,我(直銷第三招,人情攻勢加上人海戰術,讓孤立援的你,不加入他們,就註定成為終身失敗者)成為學姊的下線,才結束那荒唐的一夜,天真的我,以為我不做,他們就拿我沒輒,但是沒想到這才是惡夢的開端。

首先是學姊每天不停的電話攻勢,住的地方、打工的地方,就連我逃回台北,她也可以由系上的通訊錄找到我家的電話,精確的找到我,這個惡夢簡直是無所不在。

學姊要的就是每天逼我買產品,找下線,搞得我神經兮兮,晚上睡也睡不好,結果發高燒,差點住院,即使這樣學姊還不放過我,反而告訴我說我是免疫力不好,吃他們某種產品,正好可以加強他們的免疫力,在受不了騷擾之下,於是我狠下心,告訴學姊,我買你的產品,但是從此之後,我們恩斷義絕,以後我們兩不相欠。(說完這番話,我真的很痛心,學姊曾是這樣照顧我的人,但是為了利益,我們卻得分道揚鑣),後來我們的家族聚會,學姊卻從來沒有出現,因為我們家族全部都是受害者。

就這樣花了暑假打工的錢,1.5萬,結束了這場惡夢。有一陣子我聽到蘆薈或是一隻海鷗在飛的Lgog都會害怕好一陣子。至於那花了1萬多的產品呢?我是過敏體質,根本不能用這些產品,於是成堆成堆的堆在屋角,等我畢業,搬離住所,那堆用白花花的錢換來的產品,我也不想搬回台北,有點沒良心的留給後來的人解決,我想這些產品可能也被後來居住的人視為垃圾被扔在垃圾桶中了。

我以為這樣的惡夢,會隨著我的畢業或是與學姊割席絕交,而結束,但是直銷的惡夢卻不斷的撲來,從同學、同事到親戚,甚至包括掌握你考績的上司,都是直銷業潛伏在其中的人,而賣的東西也從保健、清潔、美妝、家俱到靈骨塔位,無所不包,無所不用其極,就是要你加入這樣的行業中。

對於直銷,我真的很害怕,因為當你想盡辦法拒絕他們時,他們卻可以死皮賴臉的涎著你,就像潛伏在屋角一隻隻打不死的蟑螂一樣,隨時會出現來嚇你一大跳。

這樣的經驗讓我不敢與人深交,或是給人家家中的電話號碼,因為我深怕,電話那端又來一句,但是既有的人際關係中,三不五時還是會繃出那麼一句「你嫁人了沒?喔!沒有啦!老同學很久沒聯絡了,想請你去聽場演講」「你家的麥可好嗎?有沒有長大一些?很久沒見,出來聊聊吧!」「喔!阿倩喔!阿舅媽帶你去逛街,順便去參加一場晚會啦!。」「你最近都在忙什麼呢?忙著交男朋友喔!老實說,你到底交多少個男人?腳踏多少條船?才會忙得連同學會都沒來參加」「倩,晚上有沒有空,今天我們早點下班,我帶你去聽演講好不好?」……………………….。

明明知道這些話的背後,隱藏著惡虎的眼,隨時會撲向你,但是親情、友情該如何選擇呢?選擇同流合污,亦或是翻臉,老死不相往來?

總之,我痛恨直銷。

台長: 倩妹妹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