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2 05:51:50| 人氣1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牛肉麵】想念台灣家鄉口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牛肉麵在台灣到處都有在賣,家喻戶曉的料理,尤其對居住在海外的遊子特別懷念,每個人都會想嘗試自己做做看家鄉的料理,回憶裡思考哪熟悉的湯頭及味道,開始循著哪口感找回台灣味。

在台灣常常聽朋友推薦哪間的牛肉麵好吃,又是哪家做的湯頭超棒牛肉燉的超嫩,不然就是哪裡的牛肉麵最出名,一堆朋友推薦說明,這還不在話下,前一兩年還收到一封 email『全台灣最好吃的牛肉麵』內容詳細記載全台最好吃的牛肉麵店或牛肉麵攤,哇!愛吃牛肉麵族,奉為最高指標,真是佩服有心人收藏及紀錄這麼多好吃的牛肉麵店,真不容易。

室友前一陣子回台灣頻說要去吃鄭州路上的牛肉麵攤,又說哪的牛肉麵便宜又大碗,酸菜讓你加到爽,愛怎加就怎麼加;我曾吃過台灣道地客家庄的牛肉麵,吃完後直誇不匱是傳說中的料理,牛肉燉的嫩又大塊,麵又是多,湯頭正點,爽口不膩,其實這味道我也常吃到,因為我媽就是客家人。嘻嘻!

去年來美時,我做的第一道料理就是紅燒牛肉麵,讓我老公噌噌叫奇,讓他對我大開眼界愣了兩眼,看外表一附嬌柔樣還是十足的現代上班族女性,居然也做得了能入口的台灣道地家鄉菜,還是一道最難料理的紅燒牛肉麵,怎樣讓你看傻了吧!誰說會不會煮菜光看外表就知道,小心別看走眼了,敬告各位男性。

哪天老公又想吃牛肉麵,星期日上超市買了牛肉塊,但覺不夠傍晚又上FoodMax買了兩塊牛肉片,上面寫的是beef chuck roast boneless這是老美用來烤牛肉用的部位,但是我看像似做牛腩的牛肉,因為有帶點脂肪燉起來會嫩嫩的,才四塊多美金,跟老公商量後就買回家動工,燉完後做了牛肉麵,老公吃了一口說不錯吃,牛肉又是燉的嫩嫩的,不然買不對部位吃起來像吃草一樣,哪鍋紅燒牛肉我們連吃四個晚餐,怎樣不錯吧!經濟又實惠,要吃多大碗就煮多大碗,酸菜也是愛怎麼加就怎麼加,這是我們在美國的超值牛肉麵。

【紅燒牛肉麵】

◎材料
牛肉 3磅(beef chuck roast boneless)
蘿蔔 1條
洋蔥 1/2顆
番茄 1/2顆
蔥 3條
薑 5片
蒜 5顆

◎調味料
酒 一大匙
沙茶醬 一大匙
醬油 七大匙
糖 2小匙
水 10杯(約1/2加崙)
豆瓣醬 2小匙
沙茶醬 2小匙

◎ 做法
1. 牛肉切大塊,用滾水川燙去血水備用。
2. 蔥切大段,洋蔥直切成絲,番茄切片,蘿蔔切大塊。
3. 將所有「材料」加「調味料」放入鍋內用快鍋煮約二小時。
4. 麵條煮熟擺碗內,灑上蔥花加上酸菜,盛上紅燒牛肉入碗,
即是美味的紅燒牛肉麵。



【炒酸菜】

◎材料
酸菜 1包
糖 1小匙
辣椒 1/2條
油 1匙

◎ 做法
1. 先將酸菜泡水約十分鐘洗淨,切細丁。
2. 辣椒斜切片。
3. 熱油,放入辣椒片爆炒,再放入酸菜扮炒。
4. 起鍋前放入糖扮炒幾下就可盛盤。

§後記§
老實說我查了很多網路食譜,但是沒有一個能讓我放心的做,怕做了失敗還是自己要收拾殘局,心想不然就綜合所有食譜全部都加進去燉看看結果,實驗後,湯頭很清很爽口,蘿蔔燉的不太爛剛好,這是我的新發現,貼上登入紀錄一筆。

台長: 漁客
人氣(1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懷念的滋味 |
此分類下一篇:製作油條-失敗心得
此分類上一篇:【涼伴海蜇皮】想念台灣家鄉口味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