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9 04:24:40| 人氣2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榨菜肉絲麵】想念台灣家鄉口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材料】 二人的份量
肉絲 1/2 磅(約榨菜量的2/3比例)
榨菜 2兩小包
(銀風牌是中國浙江省來的,名叫榨菜大王,麻油風味)
大豆苗 適量
辣椒 1根(我用的是墨西哥辣椒,辣的比較過癮)
蔥 1根
高湯 (幾絲柴魚絲+一小匙的雞粉+適量的鹽)
油 適量

【醃料】
醬油一匙
水一小匙
太白粉1/2小匙

【做法】
1. 將豬肉切成細絲,然後用《醃料》醃差不多一小時,
切好蔥花。
〈本人深覺美國豬肉腥味很重,所以我都醃很久〉
2. 榨菜先用熱開水洗蕩一下,因為可以去一點鹽味順便沖洗。
〈記得要晾乾去水,不然炒起來會水水的喔!切記!〉
3. 用2匙量的油爆炒辣椒,等辣椒炒到有一點被炸乾狀,
再加入醃過的肉絲,炒到快熟狀,
再加入榨菜翻炒幾下就可以盛盤。
4. 把麵條煮熟放入碗內,順手把大豆苗菜也燙熟擺盤備用。
5. 高湯,用柴魚絲幾小絲和一小匙的雞粉一起熬煮,
不用熬很久,水煮開就可以了,
水煮開後加上適量的鹽就是高湯底。
<柴魚絲用幾絲就可以囉,味道就很濃了。>
6. 將高湯淋在麵上,夾入炒好榨菜肉絲灑上蔥花,上桌享用。

【後記】
因為上星期去大華99買了特價榨菜,美金一塊錢八小包耶,靈機一動索性就做了榨菜肉絲麵。這是在台灣小吃麵攤常常吃到的,很久沒有吃了,很懷念。
我老公吃了頻說超像台灣麵攤賣的….我聽了好高興。

台長: 漁客
人氣(2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懷念的滋味 |
此分類下一篇:【蔥油餅】想念台灣家鄉口味
此分類上一篇:《蔥麵包》我最愛的西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