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9 12:10:27| 人氣1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吃的起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愛吃的性格不是與生俱來更不本生具有的天性
該說是從出社會受到週遭同事們的影響
每每到了假日星期六的下午時光
常常約好一票人往郊外跑
名義上說是踏青爬山
其實真正的目的是享受山林野味
我的美食啟蒙該是感謝她們這一票大姐姐們

想想這也是十一二年前了
哪時候在三商銀工讀
這些大姐姐們假日裡常帶我到台北近郊
或是台北××著名餐廳
讓我知道貓空的土雞好吃 (哪一夜的夜景很美)
讓我知道觀音山下的山產好吃 (哪時候的空氣好清新)
讓我知道陽明山腰的山菜好吃 (哪時候的價格超低的)
讓我知道老樹的咖啡很香醇 (好喝有名到價格一杯150元)
讓我知道具有六十幾年歷史的餐廳波利露的西餐很中化
(裡面的服務生都很資深介紹本店獨特的中餐料理西式吃法)
讓我知道哪時候的日本料理連鎖店春日價格很大眾
讓我知道五星級飯店Life Band演唱的西洋老歌很正點
讓我知道要吃特殊異國料理到天母找準沒錯




而我這個成長於著名基隆廟口小吃的海港孩子
終於大開了眼界了解原來這世界上還有很多好吃的料理
原來台北的花花世界裡美食到處林立
在我哪有點封建有點半開放的時代裡
我算是幸運的碰到一群敢花錢敢吃不怕胖的姐姐
讓我了解何謂美食
讓我到現在還受用良多
懂得吃 懂得分辨 懂得找尋美食

台長: 漁客
人氣(1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懷念的滋味 |
此分類下一篇:【涼伴海蜇皮】想念台灣家鄉口味
此分類上一篇:【沙茶牛肉炒麵】想念台灣家鄉口味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