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6 04:26:02|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鹽酥雞】想念台灣家鄉口味之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成功率 70%
視覺率 85%
相似率 80%
口感率 90%
香氣率 100%

實際感受率 80%
實際口感率 90%
差別在於油炸的沾粉料我用的是炸酥粉因為沒有番薯粉就用此代替

這是台灣的正統零食小吃幾乎是每個家庭的巷口都有在外賣的小吃
我不知道賣鹽酥雞的攤販有沒有簽加盟連鎖契約為何我從來都吃不出它有啥不一樣的味道
而我也只認為灑的辣胡椒鹽粉很香吃起來口感很相稱就好
經由一次妹妹強力推薦一位攤販老闆賣的鹽酥雞好吃
她買回家全家一起品嚐後紛紛都持贊同頻說讚
哪種炸的酥度剛好很脆不焦咬入嘴裡的肉質嫩感十足
外皮加上灑入的胡椒鹽粉真是美味香氣十足
一百分的鹽酥雞因為老闆把它的雞臊味全給醃沒了

在美國要找賣鹽酥雞的攤販是不可能有的
但要找間賣鹽酥雞的自助餐店好像也沒有一間在賣
前幾天看到友台虎牌台長在吃鹽酥雞便當
又經友台的臭美台長「相報」了鹽酥雞醃製法
我隔天就如法炮製一番
成果還不錯老公吃了
給了不錯的評分但些有差異
跟台灣外面的鹽酥雞還是有差別
我心想如果要挑戰百分百的鹽酥雞
下一次吧!我會加強火力油炸
材料再準備完整點
相似度也差不遠了

因為上星期從大華99買了特價小雞腿肉
約6磅才美金不到四塊
6磅的小雞腿肉一半用來作滷味
另一半我今天就全部給它用上了
變出一道鹽酥雞

準備前製工作
1. 從超市買回來的雞肉都要先詳細剷除未除盡的雞毛
2. 然後再用滾燙的水燙過雞皮(只要些微燙過即可)
3. 燙過的雞皮的表面就很容易看出未除盡的雞毛
4. 除去雞骨的方法是從中間的肉切開要看到雞骨
而且要切開韌脛才容易拔除雞骨

附言:你說我有潔癖也好或是怕吃雞肉也好
因為我怕我吃了一堆雞毛進肚子

【鹽酥雞】
●材料
小雞腿肉 3磅
胡椒鹽 (小磨坊)
辣胡椒粉 (小磨坊)
沙拉油 半鍋(我用一般有手把小圓鍋)

●醃料
蒜頭 5瓣(拍開 不必弄碎)
蛋 一顆
醬油 2大匙
赤砂糖 3小匙
沙拉油 2小匙
太白粉 1大匙

● 炸粉料
炸酥粉 2大匙
水 2碗(吃飯用的碗)

●做法
1. 將<雞肉>加上<醃料>放入zip袋內
取出蒜頭再打一顆蛋入zip袋內然後攪拌
均勻讓很個雞肉都能貼上醃料再放入冰箱
冷藏醃過一天
2. 取出雞肉切成小塊狀調和好<炸粉料>
3. 被好油鍋加溫熱油
4. 將切好的小雞肉塊放入<炸粉料漿>內和一下
5. 『轉小火』炸小雞肉塊炸到金黃狀即可上盤
6. 炸好的雞肉塊灑上胡椒鹽粉或辣胡椒粉
愛吃辛辣口味的人還可以灑上紅色辣椒粉更刺激喔

特別贊助者:臭美乒乓球http://mypaper3.ttimes.com.tw/user/naperville/
台長 臭美贊助提供醃料食譜


【後記】
朋友總是用不可置信的眼光看我一個不吃兩隻腳的怪異飲食習慣,也不知從哪年開始我就不愛吃也不想吃兩隻腳動物的肉,可能是一位好友跟我分享她上營養課程後的心得,我才不愛吃吧!她說坊間販賣的各式油炸肉類製品都是抗生素肉製品,因為畜牧家禽業者為了促進繁殖都採用抗生素飼料飼養家禽類或豬隻,一聽之下又加上媒體雜誌報章等採訪實錄我才恍然大悟,再加上我怕死的個性,怕吃了後會得後遺症,從此之後所有肉製品我都一概少吃少碰,除非是媽媽上熟識的豬肉攤買的豬肉或是所謂養雞人家所飼養的『放山雞』不吃飼料的雞肉這類等等的肉製品我才敢吃,不然其他的一概『謝謝,再聯絡』。

※照片上的鹽酥雞本來很多,因為等我想到要用數位相機做全紀錄報導後,已經被我老公吃了大半了。

台長: 漁客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懷念的滋味 |
此分類下一篇:【海鮮炒麵】補充篇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