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7 18:09:05|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海岸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09.15 星期四 天氣 晴
這天我一早我就起床了 動身前往北海岸
由於對路不是很熟的我們 整個早上有一半的時間是走錯路
另一半的時間是因為有人……
不過這一切都不會干擾到我們的興緻
所有的人都倒齊後 車子一路開到金山金包里老街
金山雖不是我第一次去了 可是卻是頭一回去老街
到了金包里老街 這裡的造街我覺得不算是成功
金山的文化都沒有完整的表現出來 有些店賣的東西雖然是古早玩意
但他的裝潢確是過於現代化 顯的不搭 且俗氣
有個丫嬤的秘密花園(名字不知有沒有記錯) 這是棟清末留下來的建築
經過年輕人整修後 有了新朝氣 或許裡面再放些關於這棟房子的故事會更好
故事是一個會打動人心的東西 若這棟房子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想必 世人會口耳相傳 替這棟房子做免費廣告 帶來人潮
也算是文化資產的保留吧 在飽足一頓後 我們一行人離開了金山
前往萬里 繼續著我們沒有計劃的旅行

話說到萬里 大家就會想到雅尼克蛋糕 那家無時無刻都在排隊的蛋糕店
其實它並沒有說好吃到可以飛上天 但若以價位來說 那樣子的蛋糕
價格低廉 口味多樣化 符合大眾 會令人有想再來吃的一股勁
萬里 這個地方 我其實不太了解 也不太知道有哪些地方好玩
在旅遊書上找不到一個點 可以多留我們幾分鐘
於是我們決定動身前往情人湖

情人湖 位於基隆西郊大武崙半山腰上,由六條山澗匯而成,湖形曲折蜿蜒,景緻翠綠,林蔭荿密,夏日涼風許許,山林間禪鳥叫是大自然的合唱團,湖中兩兩成群的鴨子,正享受著午后悠閒,偶有幾隻蜻蜒點綴畫面,沿著湖畔走過吊橋,傳言中,這個吊橋有種魔力,攜手走過情人橋,成就一生好姻緣。是否真的如此呢?那就要情人們自己來體驗囉!!也不是說只有情人能來,若是愛好大自然的朋友們,這裡是一個不可錯過的好地方,目前為止這個生態區裡發現有六、七十種的鳥行及六十七種的蝴蝶,我在繞湖時就看到一些未曾看過的爬蟲類動物,這算是在都市裡見不到的一個畫面,在繞完湖之後我便沿著紅色階梯的指示下山……

時間接近傍晚時分,我們仍舊無計劃的前進著,上車後大家小小討論後,便趨車前往「白米甕炮台」,在穿過無法匯車的小路後便到達了目的地,若這個地方不足以讓人感動、或不足以讓人視野遼闊,那麼我絕不會一再的推荐這裡。
白米甕炮台 又稱荷蘭城,位在海拔六、七十公尺的小台地上,在碧海藍天下,登高望遠,映入眼簾的是繁忙的基隆港,大船入港畫面一再的上演,遠方白雲朵朵,感覺在地平線的那端有著繁華城市,在相機快要沒電之前,我們發現了晴天的彩虹,彩虹從海面上劃過孤島,感覺那是坐通往美麗世界的虹橋。
站在炮台上,想像著早已塵封的激烈戰況,眼前碉堡是遺留下的雄偉景觀,觀測台上化做當年的衛兵,開始玩起戰爭遊戲……

天色轉化為五色蛋糕時,是該踏上歸途了,油箱的油還算多,我便提議走陽金公路回台北,陽山公路的蜿蜒,並不打擾後座乘客的睡意(指我和另一位友人),當前座發出疑問時,我才醒過來,外頭怎麼就突然起了大霧,是琉璜??幾近看不見前方的狀況下,令人毛骨悚然,膽小的我們,並不敢多想,只希望這情況快點消失,我們不想要留在荒涼的山上,很平安順利的通過這個考驗,一路到達竹子湖,這裡也是觀看台北夜景的好去處,旁邊有警察局、廁所,安全指數五顆星,方便指數五顆星,坐了好一會兒的車,是該停下來休息一下,在觀景台恰巧遇上過生日的人們,看著他的朋友為他慶生的樣子,好生羨幕,桌布、蛋糕、一些點心之類的、飲料(或酒)、蠟蠋(風大不宜)這樣就很浪漫了,在夏末初秋的現在,微風陣陣,搭配台北的繁華,一杯美酒,身旁若有情人,那想必是完美的景像,一百分。

這天,就在台北繁華的夜景畫在句點。
朋友們,哪天我們再來個隨性之旅吧!!

BY 2005.09.28 澎湖

台長: E. Che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