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30 01:40:17|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浪漫滿屋】屬於夏天的甜蜜戀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又栽進一部韓劇之中了。雖然說「浪漫滿屋」是部喜劇,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最後幾集時,竟然跟「對不起我愛你」一樣在家哭個半死。不過我想應該是八大戲劇台有分段、有廣告、有剪片,會沖淡觀眾的情緒,比起看DVD來說,比較有喜劇的感覺(編劇說:嗚嗚,它本來就是喜劇阿,誰叫你哭了...)


「浪漫滿屋」也造就了男主角RAIN在台灣人氣爆衝的地位,剛剛開始看「浪漫」我也是有點被嚇到,為什麼這樣無厘頭的搞笑劇情、男主角長的實在不怎麼樣、偏偏個性又討厭的劇,光憑宋慧喬一個人的可愛,收視率可以飆上5,這對於韓流來襲的台灣電視生態來說,應該可算是史上最高的成績吧,大長今還沒飆到這數字呢。(淚...都是八大的劇。)


後來開始養成固定收看的習慣,每天十二點乖乖等在電視前,才慢慢體認到RAIN的可愛,面對其他朋友質疑「這男的好醜」或是「這男的眼睛那麼小,看的到路嗎」種種批評聲浪,由於我是過來人,只能說沒看劇是真的不會懂的。


宋慧喬呢,則是好可愛、好可愛呢。劇中她是個倒楣、被朋友陷害的女生,還有點拉遢懶惰,但是被英宰(RAIN)欺負的她,卻好讓人心疼,智恩明明喜歡英宰,卻常常被他氣的一見面就吵架,好不容易等到對方說「有你在身邊我真的很開心」,我聽了當然也在旁邊開心,豈知下一句笨英宰說「所以,從現在起我要回到惠媛(另一個女人)身邊」,早已看遍了狗血淋淋的連續劇的我,當場氣得從床上跳起來,隔天在一群同事還小罵了一早上(呃,上班不能罵得太大聲。)


縱看韓劇,雖然難脫幾個慣用公式,但是明亮場景、幽默對白、看了舒服的置入性行銷、帶動流行風潮的服飾造型,讓人忍不住一部接著一部的看。類型上有浪漫喜劇、歷史劇、純愛劇、也有斷腸大悲劇,大大提升一般觀眾喜好的範圍。


對我來說,劇中男女主角要看的「順眼」是第一重要,配樂要好聽則是第二重要,回頭看看一路看來列為我『韓劇十大』的藍色生死戀、情定大飯店、MISA、甚至明成皇后等劇,我都有一張原聲帶,之前有一搭沒一搭的看「愛情中毒」時,也是因為主題曲很好聽,讓我有了繼續看下去的動力。「浪漫滿屋」也是一樣,馬上就愛上「命運」這首歌,雖說我是美聲派男歌手的支持者,但是命運輕快的節奏,能讓我隨時聽到,都保有愉快的心情。


智恩和英宰,從天天吵架中,發現對方的重要性,但還都是死鴨子嘴硬的天天吵,戶外吵到室內,樓下吵到樓上,因為本劇改編自漫畫,當然這些場面就相當的誇張,不過和好時也是甜蜜的讓人傻笑,可能就是「傻笑」到看不到眼睛的英宰,給在炙熱夏天裡的師奶們,帶來一陣又一陣的涼意吧。


浪漫滿屋
長度:16集
漫畫作者:元秀蓮
導演:張容佑
領銜主演:
宋慧喬飾韓智恩、
Rain飾李英宰、
韓恩珍飾江惠媛、
金承洙飾柳民赫


報長的話:

看電視不就是為了愉快,為了發洩情緒嘛,只是愛上了一部劇,卻必須花費更多心力在「收集資料」上,那位一頭栽進『雨』中,淋的頭昏腦漲快溶化掉的墨水,還有我那在辦公室看著RAIN的演唱會亂亂尖叫的兩位同事,更甚至要準備去上韓文課了,也許韓國的文化攻勢真的是發揮效果了。


台長: 一粒沙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