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5 21:43:15|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打工的點點滴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去應徵.今天第一次上班
原本只有中午的班.晚上卻加班了
除了國中在學校福利社打過工以外.想想自己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經驗
今天是星期三.只有下午的課.但是因為打工的關係.讓我從中午11點忙到下午2點
<英文課差一點就遲到了..>
說真的.打工並不會累.只是打工後就要上課.所以不是很有精神.

店裡的老闆和前輩們人都很親切.感覺很不錯
<打工有提供餐點耶...>
不過由於第一天上班.我這個人迷迷糊糊的.有時又有點笨手笨腳.我一開始有點緊張.我真的很擔心我會犯錯.
也許因為這個因素吧!?我有點唯唯諾諾.笨的時候什麼事情都說好.我會注意.要不就是點頭道歉.我是想.正所謂禮多人不怪.乖乖的至少人家會覺得像樣些
中午下班時老闆娘對我說:
你很嚴肅.要常笑.人家客人才會覺得開心
天哪!
我第一次被人家說我很嚴肅
也是第一次人家叫我要常笑
有沒有搞錯啊!?
同學們聽到都笑翻了.平常我就是太愛笑.態度又有點不正經.他們有時候都要拜託我"安分"一點.於是說:"他們實在應該來看看在寢室的你."

打工基本上算是一種社會經驗
我並不是很擅於交際的人.話多不代表就很懂得和人相處.我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做
所以.說我心機也好.虛偽也罷.我只是在不熟悉的情況下
觀察大家的言行舉止.順便揣測他們比較能接受的樣子.畢竟是社會吧!
不是我一味地我行我素.人還是要圓滑些的.對不對?開始時.我想絕對禮貌是必要的


我今天學會很多.也學了點泡各種口味的奶茶和拿鐵咖啡
學些東西是打工重要的課程呢.我深深地這麼認為

台長: 林林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