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4-16 19:31:06|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日靈修】什麼樣的人是虛心的人(下)

每日靈修】什麼樣的人是虛心的人(下)

上次我們一起交通了外表的謙卑、忍耐、對人有愛心,不一定就是虛心的人,接下來我們繼續交通什麼樣的人是虛心的人。

全能神說:「作為每一個信耶穌的人都沒有資格咒詛定罪別人,你們都應該做有理智的接受真理的人。或許你聽了真理的道、看了生命的言語之後,認為這些話僅僅有萬分之一合乎你的意思、合乎聖經,那你就在這萬分之一的言語中繼續尋求,我還要勸你做謙和的人,不要太自信,不要太自高。在你僅有的一點敬畏神的心之中將獲得更大的亮光,……」(摘自《當你看見耶穌靈體的時候已是神重新更換天地的時候了》)

從神的話中我們知道了,虛心尋求的人臨到不合自己觀念的事,能放下自己,主動尋求真理順服神的作工,有些時候即使不理解,也不論斷、抵擋,而是能尋求神的心意,明白真理就能接受、順服,這樣的人才是真正虛心的人,也是謙卑的人。

就如聖經上記載的拿但業,當腓力向他見證主耶穌時,他憑觀念想像說:「拿撒勒還能出什麼好的嗎?」腓力說:「你來看!」耶穌看見拿但業來,就指著他說:「看哪,這是個真以色列人,他心裡是沒有詭詐的。」拿但業對耶穌說:「你從哪知道我呢?」耶穌回答說:「腓力還沒有招呼你,你在無花果樹底下,我就看見你了。」拿但業說:「拉比,你是神的兒子,你是以色列的王!」(约翰福音1:46-49)從中看到,拿但業一開始對主耶穌有觀念,認為彌賽亞不應該出生在拿撒勒,但他不持守自己的觀念想像,還能虛心尋求,悉心聽主耶穌的話。當他聽到主耶穌說出他在無花果樹下禱告的事時,他感受到主是全能、全知的,主耶穌能鑒察人心肺腑,與普通人完全不一樣,他就放下了自己的觀念,承認主耶穌是要來的彌賽亞,並接受了主耶穌,得著了主的救恩。像拿但業這樣對待神、對待神的作工能虛心尋求,聽了主耶穌說的話就能接受、順服的人才是虛心的人。

現在已是末世的末了時期,也是迎接主耶穌重歸的關鍵時刻,我們更得做虛心的人,這樣才能蒙主喜悅,迎接到主的再來。主耶穌說過:「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約翰福音16:12-13)還有啟示錄3章20節預言說:「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以及啟示錄2章7節的預言:「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從這幾節經文中看到,主末世再來還要發聲說話,將一切的真理奧秘都告訴我們。當我們聽說哪個教會見證主回來發聲說話了,或有人給我們見證主回來了,我們要放下自己的觀念,虛心尋求,看看這話能不能供應我們靈裡所需,解決我們現實的問題,指出實行的路途,只要確定是神的聲音,是真理的發表,我們就接受真理,順服神的作工,這樣肯定能迎接到主的再來。反之,如果我們沒有虛心尋求的心,但凡不合我們觀念的就一味地拒絕,不尋求考察,這樣很容易走上法利賽人抵擋神的道路,那樣我們就會錯過迎接主再來的機會!所以,在迎接主來這件事上,具備一顆虛心謙卑的心格外重要!

台長: Elisa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每日靈修 |
此分類下一篇:福音論壇:常常犯罪認罪的人能進天國嗎
此分類上一篇:【每日靈修】什麼樣的人是虛心的人(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