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5 15:57:14| 人氣1,16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毒奶風波,別忘了我們都有社會責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毒奶風波,別忘了我們都有社會責任

 

毒奶事件不斷延燒,整個台灣無不聞之色變,因為這個毒奶事件,許多台灣的大食品集團也都受到波及,在這之中,我卻看到了所謂大集團的“真心”????

 

在這整個毒奶事件中,或許我可以說最讓我驚訝的是必勝客!!

台灣有很多披薩店,除了必勝客,還有達美樂,甚至是蘇阿姨披薩屋….等,不知道為何,我就只會想要吃必勝客,或許是因為必勝客的歡樂吧有很多沙拉水果,而且還有考雞,剛好適合喜歡不同食物的好友們,因此如果要吃披薩,必勝客就變成我們唯一的選擇,連大伙兒聚在我家一起看韓劇聊是非時,也常常叫必勝客的外送。這次發生了這樣的事情,必勝客能夠不管檢驗結果如何,先向社會道歉,不僅配合接受檢查,還站出來呼籲大家把家中還剩有的起司粉包丟棄,實在讓人覺得很感動,雖然是後驗出“未檢出”但是企業的做法讓我覺得他們真的很棒!!!也願意再支持他們!!!

 

還有金車企業,我從來都不曉得金車有那麼多的商品,連伯朗咖啡都是他們家的,但是他們能因為毒奶事件主動送檢,在公家機關還沒發現之前主動站出來,並把有問題的產品全面下架,我認為這才是大企業應有的“風骨”與“良心”,話說回來不是應該如此嗎?公司的原料或是製作地在哪裡,公司自身是最清楚的,當大陸爆發這樣的問題能第一時間做處理主動送檢,我為他們的立即反應給予極高的評價,當金車的新產品再次堆出時,或是重新上架時,就算我之前並不喝伯朗咖啡,卻會因為對該公司的信賴而願意嘗試,因為讚賞而推薦給大家。毒奶危機,反而變成了他們的轉機,我和其他辦公室的同事心有戚戚焉的討論道。

 

反之,在這個事件中最令我心痛的,就是克寧奶粉了。我相信一定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對克寧奶粉懷有很深的感情,也就是因為這樣,克寧奶粉真的是我的唯一選擇,連要買牛奶給家中的父母吃時,唯一的考慮就是“克寧”。但是看到克寧公司出面召開的記者會,我真的是氣到頭皮發麻,或許是因為太相信太喜歡克寧,才會覺得生氣吧!既然被驗出有問題,那麼不管如何,第一個事情就應該是先全面下架,並且對全國觀眾道歉,但是他們竟然直指我們國家的標準比別人嚴苛50倍,還說克寧在奶粉圈的市佔率高達40%,兒童奶粉市佔率高達10%,自毒奶件事發生來預估損失金額超過10億,還在全國觀眾的面前表演喝牛奶!!!!!

 

真的不知這個公司是公關室的擬稿有問題,還是高階主管們全都傻了,現在是在40%都喝著你們的毒奶粉的民眾面前哭訴你們損失了多少嗎?那民眾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脅你們想到了媽??

本來就不應該被添加在食品裡的東西,一但被驗出,還在那邊高喊我們的標準比較嚴,各位克寧的大佬們,重點不是標準,而是根本就不應該有,ok?

覺得別的國家比較不嚴,可以賣到別的國家啊?建議你們還可以公告,『本產品含三聚氰氨0.69,在規定的2.5ppm以下,除非你一天喝幾公斤,否則不會對生命造成影響。』

還有那些學者專家一直在媒體大放厥詞,討論什麼人體耐受量,我們根本可以不要吃毒的,為何要用身體屯毒做實驗啊?只要不達人體耐受量就沒事了嗎?人體士什麼容器是嗎?每次看到這些我都真的很傻眼。

 

還有,在全國觀眾面前喝牛奶到底是誰想出來的梗?沒錯,或許你們覺得含0.69ppm喝了在短時間內不會怎麼樣,所以可以在全國觀眾面前表演,但是你們想過我們這些死心塌地支持你們的名眾的心理嗎?你們考慮過那些以牛奶為主食的小孩以及老年人嗎?那些不善咀嚼的老人們因為只能喝流質,一天要喝多少牛奶?還有那些渴望長高的青少年們?遵循高蛋白減肥的女孩們?他們可能一天都喝很多的牛奶。所引發的影響不是你們在那邊說你們三聚氰氨的含量在別的國家沒超過的問題!!!!

 

更有甚者,既然你們知道你們市佔率高達40%,難道不應該有所謂的“社會責任”嗎?對於一罐動輒3-400的奶粉,人們為何要無條件得買單,當然是因為信任!!!你們不知道嗎?

我只要光想到我都買克寧奶粉給父母喝,你們知道我的內心有多痛嗎?買克寧是因為相信克寧,沒想到這幾年來我買牛奶給父母喝的孝心反倒變成在給她們喝毒,你們把我的孝心變得多麼殘忍又可笑啊?????

 

不要再說什麼沒超過標準了,試著想想你們的家人和小孩,經年累月下來誰知道人體會出現什麼反應!!!拜託不要再跟我們說你們損失多少了,雖然不知道你們那10億是怎麼估出來的,但是現在整個大環境都那麼不景氣,你們能斷定全部都是毒奶事件導致的損失?而不是人們真的縮衣節食呢?

身為一個這麼大的公司,我希望你們能拿出你們的社會道德,除了營收之外,不論是你我,都應該對社會有一些責任,不是嗎??

台長: 伊麗莎
人氣(1,16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sandy
有同感

真的是~什麼叫做2.5以下叫沒超過標準

標準應該是0

真的粉氣~開始拒用那些不承認自己錯誤.不道歉.不改善的廠商出的相關產品

真的是氣炸了
2008-10-07 01:43: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