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08 22:57:14| 人氣3,3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1【澳洲尾聲-旅行賭徒】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不知是受到咖啡還是心情影響,輾轉難眠,擔心明天的公車是否能順利抵達正確的機場和未知數的一切。
早晨不到6點打包完畢,請櫃檯人員幫忙顧行李,我花5分鐘狂奔黃金海岸,想要目睹白天的景色,太陽公公已經昇得很高,但沒有什麼人。非常寧靜的白沙,有幾隻鳥在海灘上,有一台相機在腳架上,完全不同的感覺,幸好有來看最後一眼。
在公車站牌等702公車到機場(目前公車路線已更改),不久站牌附近的人越來越多。跟旁邊的阿姨聊天,她在這邊過退休生活,很喜歡黃金海岸的環境,看她推著行李箱跟我搭同班公車到機場,應該是要去某處旅行。
上車刷卡時發現這是GO CARD的第十趟路線,所以免費!在本週結束前搭去哪裡都免費!可惜我現在要去的地方──只有機場。虧我昨天還加值確認餘額夠搭去機場,這到底是老天造弄人還是自己的預言太準?早在出發前已經研究過這套票卡機制,但無奈我的行程怎麼算應該都只會搭到9趟左右,無法把免費這件事發揮到極致。布里斯本的交通費很貴,所以鼓勵大家每天上下班搭大眾交通工具,一天來回2趟,到第10趟之後都是免費,也就是鼓勵平日乖乖上下班,周五下班到周日就送你到遠處旅行。台灣的交通費大抵來說除了高鐵和飛機外,都很便宜,所以這種機制對一般上班族可能沒有誘因。
順利的抵達機場,沒吃早餐肚子咕嚕咕嚕叫,好懷念台灣的早餐店。好不容易捱到亞航發放飛機餐,居然是以龜速前進,睡了2次醒來都還沒送來。低血糖很容易讓我脾氣爆燥,而隨身攜帶的書,剛好談到食譜那部份,讓我又更餓了,什麼都好可以先送點東西來嗎?
去程班機是桃園-吉隆坡-墨爾本,亞航有提供FLY-THRU,行李直掛不需出境再入境。但回程班機黃金海岸-吉隆坡-桃園,是分段買,沒有FLY-THRU,所以我必須在短短的時間內入境-提領行李-再次托運行李-出境。轉機時間是2小時25分,而國際航班最晚必須在起飛前1小時完成行李託運和報到,所以我的時間只剩下1.5小時,更糟的是出發前我沒有再次確認馬來西亞是否免簽證,可能會被要求辦落地簽,看起來這場障礙賽困難重重。
原定3點25分抵達,飛機落地時間晚了20分鐘,再次壓縮轉機時間。偏偏剛好有一班飛機早我們一些時間抵達,所以出境通道擠滿了人,我一面著急時間不夠,一面又做最壞的打算:機票作廢,重買隔天機票回台灣,損失一張機票和今晚的住宿。排到中段時,工作人員出來把人潮分成2邊,我站的地方剛好可以選擇要站哪一邊,有很多人跑到另一邊去,我選擇在原地排隊,結果幸運女神沒站我旁邊,這頭的官員看比較慢。好不容易輪到第一排,前面有1、2人過去後被叫到旁邊辦簽證,而且他們是拿綠皮的護照,該不會真的要辦落地簽吧!?辦完落地簽再從頭排隊,飛機早飛走了。中間我有想過要不要先去問旁邊的服務人員或先到簽證櫃檯詢問,但看到出境處大排長龍,我問完再回來可能也趕不上,只好賭一把,先排再說。
終於帶著忐忑不安的心走向海關,他看我一眼,沒多久大力的在護照上蓋章,一直到拿到護照我都覺得不太真實,但我沒空高興,必須馬上找到行李,再次出境。黃色背包很好認,背包上肩還來不及扣腰扣,趕緊找到「出發」的中文指標。
這場賭局裡我唯一有優勢的地方,就是我來過這機場,知道他有和其他機場不一樣的奇怪程序:必須自行將行李過X光機,工作人員貼上貼紙後再去櫃檯報到、託運。無奈我跑錯櫃檯,最後用跑百米的速度趕到,此時已遲到8分鐘...。照理來說櫃檯應該拒絕登機,但他們像沒事一樣,直接幫我辦理託運和發給登機證。原來~班機延後半小時出發,這大概是我第一次聽到班機延後出發還這麼開心吧!幸運女神總算有一回站在我這邊。(註:當時亞航吉隆坡機場尚未搬遷,此處描述為舊機場)
拿到登記證回神時,才發現我滿身大汗,因為吉隆坡機場溫度大約25~27度,而我穿大外套並重裝在跑步,最後還嚇出一身冷汗。
出境人數少多了,我可以輕鬆的走到登機門等遲到的飛機。機上最後一餐是綠咖哩雞飯,我忘記曾經購餐這件事,畢竟買機票是8個月前的事,但非常感謝那時的我做的小驚喜,因為經歷這有驚無險的轉機之後,真的超級餓,不管好不好吃都有如一場即使雨。
旅行,不管經過多麼精心的計畫,最後還是得經過無數場賭局,賭天氣好壞、賭身體狀況、賭交通工具會不會暫停、賭旅館給不給住,當然準備的愈多,風險就愈低,但有時真的得靠臨機應變和運氣。這次遇到不少的考驗,包括墨爾本火車停駛(到現場看公告才知道)、身體在某天極度不適、雪梨跨年差點沒地方住以及最後的轉機危機,感謝這段期間陌生人和朋友的幫忙,也感謝這些臨時狀況讓旅行更加精采、難忘。
昨晚不知是受到咖啡還是心情影響,輾轉難眠,擔心明天的公車是否能順利抵達正確的機場和未知數的一切。

早晨不到6點打包完畢,請櫃檯人員幫忙顧行李,我花5分鐘狂奔黃金海岸,想要目睹白天的景色,太陽公公已經昇得很高,但沒有什麼人。非常寧靜的白沙,有幾隻鳥在海灘上,有一台相機在腳架上,完全不同的感覺,幸好有來看最後一眼。


在公車站牌等702公車到機場(目前公車路線已更改),不久站牌附近的人越來越多。跟旁邊的阿姨聊天,她在這邊過退休生活,很喜歡黃金海岸的環境,看她推著行李箱跟我搭同班公車到機場,應該是要去某處旅行。

上車刷卡時發現這是GO CARD的第十趟路線,所以免費!在本週結束前搭去哪裡都免費!可惜我現在要去的地方──只有機場。虧我昨天還加值確認餘額夠搭去機場,這到底是老天造弄人還是自己的預言太準?早在出發前已經研究過這套票卡機制,但無奈我的行程怎麼算應該都只會搭到9趟左右,無法把免費這件事發揮到極致。

布里斯本的交通費很貴,所以鼓勵大家每天上下班搭大眾交通工具,一天來回2趟,到第10趟之後都是免費,也就是鼓勵平日乖乖上下班,周五下班到周日就送你到遠處旅行。台灣的交通費大抵來說除了高鐵和飛機外,都很便宜,所以這種機制對一般上班族可能沒有誘因。

順利的抵達機場,沒吃早餐肚子咕嚕咕嚕叫,好懷念台灣的早餐店。好不容易捱到亞航發放飛機餐,居然是以龜速前進,睡了2次醒來都還沒送來。低血糖很容易讓我脾氣爆燥,而隨身攜帶的書,剛好談到食譜那部份,讓我又更餓了,什麼都好可以先送點東西來嗎?

去程班機是桃園-吉隆坡-墨爾本,亞航有提供FLY-THRU,行李直掛不需出境再入境。但回程班機黃金海岸-吉隆坡-桃園,是分段買,沒有FLY-THRU,所以我必須在短短的時間內入境-提領行李-再次托運行李-出境。轉機時間是2小時25分,而國際航班最晚必須在起飛前1小時完成行李託運和報到,所以我的時間只剩下1.5小時,更糟的是出發前我沒有再次確認馬來西亞是否免簽證(10月是免簽,但12月底沒再確認一次),可能會被要求辦落地簽,看起來這場障礙賽困難重重。

原定3點25分抵達,飛機落地時間晚了20分鐘,再度壓縮轉機時間。偏偏剛好有一班飛機早我們一些時間抵達,所以出境通道擠滿了人,我一面著急時間不夠,一面又做最壞的打算:機票作廢,重買隔天機票回台灣,損失一張機票和今晚的住宿。排到中段時,工作人員出來把人潮分成2邊,我站的地方剛好可以選擇要站哪一邊,有很多人跑到另一邊去,我選擇在原地排隊,結果幸運女神沒站我旁邊,這頭的官員看比較慢,我的心彷彿是熱鍋上的螞蟻。好不容易輪到第一排,前面有1、2人過去後被叫到旁邊辦簽證,而且他們是拿綠皮的護照,該不會真的要辦落地簽吧!?辦完落地簽再從頭排隊,飛機早飛走了。中間我有想過要不要先去問旁邊的服務人員或先到簽證櫃檯詢問,但看到出境處大排長龍,我問完再回來可能也趕不上,只好賭一把,先排再說。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走向海關,他看我一眼,沒多久大力的在護照上蓋章,一直到拿到護照我都覺得不太真實,但我沒空高興,必須馬上找到行李,再次出境。黃色背包很好認,背包上肩還來不及扣腰扣,趕緊找到「出發」的中文指標。

這場賭局裡我唯一有優勢的地方,就是我來過這機場,知道他有個奇怪程序:必須自行將行李過X光機,工作人員貼上貼紙後再去櫃檯報到、託運。無奈我跑錯櫃檯,最後用跑百米的速度趕到,此時已遲到8分鐘...。照理來說櫃檯應該拒絕登機,但他們像沒事一樣,直接幫我辦理託運和發給登機證。原來~班機延後半小時出發,這大概是我第一次聽到班機延後出發還這麼開心吧!幸運女神總算有一回站在我這邊。(註:當時亞航吉隆坡機場尚未搬遷,此處描述為舊機場)

拿到登記證回神時,才發現我滿身大汗,因為吉隆坡機場溫度大約25~27度,而我穿大外套並重裝在跑步,最後還嚇出一身冷汗。

出境人數少多了,我可以輕鬆的走到登機門等遲到的飛機。機上最後一餐是綠咖哩雞飯,我完全忘記曾經購餐這件事,畢竟買機票是8個月前的事,但非常感謝那時的我做的小驚喜,因為經歷這有驚無險的轉機之後,真的超級餓,不管好不好吃都有如一場即時雨。

旅行,不管經過多麼精心的計畫,最後還是得經過無數場賭局,賭天氣好壞、賭身體狀況、賭交通工具會不會暫停、賭旅館給不給住,當然準備的愈多,風險就愈低,但有時真的得靠臨機應變和運氣。這次遇到不少的考驗,包括墨爾本火車停駛、身體在某天極度不適、雪梨跨年差點沒地方住以及最後的轉機危機,感謝這段期間陌生人和朋友的幫忙,也感謝這些臨時狀況讓旅行更加精采、難忘。

台長: eling
人氣(3,34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澳洲 |
此分類上一篇:1/10【布里斯本市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