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18 23:30:30| 人氣1,9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跨2014年澳洲日記1/3【藍山、三姊妹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提早7點起床,卻還是大意而趕不及8點18分的火車。平常都搭市區內的月台,沒注意雪梨Central站的電子看板分市內和郊區兩種,擺放的位置不一樣。我連月台資訊的電子看板都找錯(難怪站名都不一樣),趕忙問工作人員,他看看手錶說:「你還是搭下一班吧...」。

趁空檔時間去找附近的郵局,每天都會經過這間郵局,但從來不知要從哪裡進去,問隔壁的書局,才知是隱藏在商場裡。8點開門前,已有不少人在等待。我只要買郵票,職員引導我到機器購票,我以為這很自動化很方便,結果投完錢,他才慢條斯理的從抽屜找出郵票本撕給我,這樣機械化的意義何在阿?我果然不能理解雪梨的電子作業系統><

這回提早20分鐘抵達車站,火車已經在月台等候發車,再晚一點來的人就找不到好座位了,尤其是其他站才上車的人,幾乎都找不到空位。長程火車和市區火車的車廂完全不同,比較窄,也只有一層。

火車上睡一覺醒來,外面都是大霧,甚至下雨,想起出門前見旅館電梯貼的氣象預報,這兩天藍山的降雨率是50%和60%。正在苦惱衣服沒帶夠,過沒幾站,天空的雲層慢慢的開了一個藍洞,越接近終點站Katoomba,太陽就越綻放熱力,最後萬里無雲!好神奇的地區。

一出車站,只見Trolley購票的地方擠滿人,車站內無任何地圖可拿,只好憑藉出發前列印的google地圖,但連自己站在哪條路上都看不出來,只能邊猜邊走。一路陡下坡,想找午餐得謹慎,一旦錯過要爬回來不太容易XD。最先出現的是速食店、Subway、烤雞店,價格不貴,然後是一整路的咖啡店,中段接近尾端,終於出現一家甜點店有供餐,生意超好。點了海南雞飯(12.8元),來的卻是1/4隻烤雞和配菜,皮酥、很香,可惜肉有點乾。




填飽肚子繼續上路找旅館,這時我誤會了地圖上的轉彎處,走到另一條更陡的街道,來回至少浪費半小時,天氣又超熱的。路邊下棋的阿伯爲我指路,原來YHA就在車站出來直走、警察局對面,完全不需要拐彎。YHA提供休息的公共的空間超級大,甚至有乾淨舒服的沙發可看書,還有露天桌椅,供這些愛曬太陽的歐美人曬個夠。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廚房沒有安裝抽油煙機,用餐時間常有油煙飄過來。4人房,其中一床位被隔在外面,可以把窗戶打開看風景,採光超好。






2點到站牌下等公車,結果只來了Trolley的車,原來等錯方向了(在下面照片的時刻表和柱子這邊才對)。唉,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即使出發前已作足功課,還是不免要不斷的Try Error,直到找到正確的路為止。在藍山地區搭車,秀出Weekly My Mult 3就可上車,無須付費唷。



大約10分鐘車程,下坡再上坡,轉彎就到Echo Point,走到平台即可見三姊妹岩。周邊的景觀,除了三姊妹岩比較特殊外,其他稜線都非常平坦,毫無起伏,景色差異度不大,第一次覺得這樣的山區很無聊XD。嘗試往平台的小徑走過去,那方向似乎是往Scenic World,走一小段步道之後就折返了。從下面照片真的可以感覺到尤加利葉放出來的藍色霧氣。





Scenic World是旅遊書一定會提到的景點,幾乎到藍山的人也都一定會去搭個纜車,但這次我沒有打算去,一方面是價格太貴,另一方面是想走出旅遊書的迷思,只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沒有所謂必去景點,只有自己喜歡的景點。


旁邊的遊客中心很像販賣部,連地圖都是用賣的,也沒有提供飲水機,只有提供廁所,擠了很多人。遊客中心左側有指示牌前往三姊妹岩,來回30分鐘。一開始是一大段緩下坡,接著是陡下的階梯,越走越擔心沒體力趕在5點前回來搭末班車。下到第一個可穿越到姊妹岩的樓梯邊,決定坐下來吃完蘋果就往回走。往來的遊客很多,還有人小跑步,在我蘋果還沒吃完前,他就從我前面經過2次了!!一爬回遊客中心就看到686公車慢慢開過來,怕錯過下一班要等很久,我拼命的往前跑,跑到上氣不接下氣,幸好有趕上。


一個人坐在超市門口的坐椅喝可樂(0.59元)放空,平常不會這麼做,但體力所剩無幾,又迫不及待想喝眼前這罐飲料,馬上就坐下來喝上幾口,真是太滿足了,今天所有的鳥心情都一筆勾銷。

(照片時間為台灣時間,當地時間是19:59)

台長: eling
人氣(1,9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澳洲 |
此分類下一篇:2013跨2014年澳洲日記1/4【溫特沃斯湖和雪梨的交通工具】
此分類上一篇:2013跨2014年澳洲日記1/2【NSW美術館、岩石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