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4 20:25:34| 人氣4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遊雙鬼【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2 巨石營地─無名營地
天氣:太陽高高掛天空
人員狀況:一早醒來就被雅玫和立德的死人臉嚇到,兩人的臉色差到不能再差,但睿能和小史已經恢復到應有的狀況

巨石營地附近的動物頗多,到處都是動物的腳印和糞便,一不小心就會踩到地雷,昨天屎拉米還看到2隻有如山羊般的動物,今天我要過溪時也看到一隻跟山羊一樣大的山羌,我猜他們是下來喝水,卻因為溪水聲過大而沒感覺到人類,所以很容易被我們所發現。坐在傳說中的巨石前面,大量的溪水不斷由我後面的石頭往下游沖刷,聲音大到我聽不見溪水以外的其他聲音,彷彿世界上不再有其他聲音存在,雖然水聲很急很宏亮,水花不斷的綻放,溪水也似乎很著急著的往下游跑,但看著聽著,我的心沒多久就沉澱下來了,真是奇妙!思考我為何在這裡?我要去哪裡?可能多待幾天我就會想出答案了吧!

昨天屎拉米被命令煮今晨的稀飯,雖然昨天他已經先將飯煮好,卻沒有人教他如何煮稀飯,導致他先將飯加熱,再到入冷水,成品就是燒焦後沒熟的「ㄆㄨㄣ」,也難怪有人臉色會差成那樣,我還第一次嚐到咖啡色金鋼粒的稀飯呢!

【美麗鹿野溪─莫問我的名】
原本7點40分就要過溪出發,結果因為登山鞋派不便涉水,拖到8點10分才正式出發,九點半在1546峰東邊的坡上,可見鹿野溪往東流去,第一合流點就在下方,探路後決定往上腰繞,結果稜線上樹太密,無法繼續跟東東他們的路線,領隊選擇先下溪再說。11點下到美麗的鹿野溪主流,下來時有跟到獵路,非常好下,溪床旁邊還有一塊營地,如果和巨石營地相比,巨石應該要躲起來偷哭才是。聽說後面的立德相當不妙,狂跌倒,還在陡坡上滾了2圈半,連狗鐵絲都勾破了,此時我和雅玫討論起為何會常跌倒這件事,初步結論跌倒會引起情緒上的不穩定,進而引起更多次的跌倒,跌到作後連自己都放棄隨他去跌…

大夥原本要在這裡吃拉麵,而且太陽很大,還有人洗起澡來,但睿能說往前10分鐘有一間簡易獵寮,柴都撿好了,結果前一分鐘還在洗頭的人,下一分鐘就打包好背包上肩準備出發了,此時的領隊非常猶豫,徘徊在要不要紮營這件事上,他掙扎很久,真不像他過去的風格。

11點40分關鍵性的一刻,領隊宣佈:「紮營!!」,我開心的叫了出來,當隊員真好,不用去煩惱2天後是往東走還往西走,今朝有酒今朝醉,這裡不睡今晚一定會後悔,再說立德狀況下午也走不了多遠,還不如讓他休息半天,明天再趕路。大家一直有意為這個營地取個漂亮的名字,卻一直沒頭緒,只給她雙溪口或匯流口這種平凡的名字,不如命她無名吧。

還沒12點火已經被升得比初嚮營火還大,大夥趁著太陽正大,趕緊在水邊梳洗一番,因為是雙溪口,剛好男女分兩邊,洗完之後果然精神都來了,不過蝌蚪牌的洗髮精味道還真重阿,洗完都是蝌蚪的味道。洗完後躺在沙地上邊烤火邊曬太陽,一躺下去就沒有起來的慾望,實在是太舒服了。

【一個人的時光】
下午當然不能一直躺在沙地上,總該做點事才不會有罪惡感,4名壯丁去上游探明天的路,另外3個人搭外帳,那我勒?領隊說:「去下游玩吧」,正合我意。下午兩點,我穿著鉛拖仔往下游去,阿蘭山其實就在下游,不過要溯很久才會到。一過溪就來到一個河階地,超明顯的,營地也很多,礙於我只有穿鉛拖仔,不敢在草叢裡走來走去,沒往森林裡繼續走,不然河階地上那片枯樹很有詩意,雖然葉子都掉光了,卻依然有如模特兒般高貴的站在那,等待春天再次抽出新芽。

再往下游走,出現很多動物腳印,有大有小,這邊雖然離巨石營地不過1k,動物的糞便卻少很多,不知是獵人都獵光了,還是這裡瀰漫一股殺氣讓動物不敢隨便拉屎?我站在一顆大石頭上往下看深潭,有成千上萬的蝌蚪悠遊在這片藍綠色的溪水中,愈看愈像昨晚喝的山粉圓,ㄜ,還是別看了。

續行河道轉彎,我駐足在河道轉彎處,真希望有千里眼能看到河的那頭有什麼,就像有人很想知道山的後面有什麼,我想山的那頭還是山,那河的那頭會是海呢?瀑布呢?還是峽谷?此時剛好有一對恩愛的鉛色水鶇在附近展尾捕食,以前只聽說他們領域性很強,一段距離之內只會有一對,沒想到在這條溪上得到應證,幾乎每一個點都會有一對,距離約100公尺不等,他們真的很愛在石頭上跳來跳去,我靠在石頭上觀察他們很久,深覺這裡本該是屬於動物的天堂,我只是山中的過客,能夠目睹到中央山脈深處這片奇景,算是老天眷顧,希望此地不會再被發現,留給動物一個生存的空間。

【開課囉!】
獵人放了不少的乾柴在這,所以大火持續燒10個小時都沒熄滅,晚上閒來沒事,屎拉米問了一些中嚮的問題,由於太過複雜,一群人開始在沙地上作畫為他一一解說過去的恩恩怨怨,接著訴說美洲駱馬的心路歷程,靠著兩位地理大師,讓大家複習了許多高中地理,最後由立德為大家解說大熊星座腰帶下方神秘的粉紅色星團,不過雅玫好像心情不好,沒什麼加入討論。

照片來源:http://taiwanbird.fhk.gov.tw/org/03dbase/date_a38/date_a38_word.htm

台長: eling
人氣(4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登山健行 |
此分類下一篇:重遊雙鬼【6】
此分類上一篇:重遊雙鬼【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