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8 14:24:57|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沒有安全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afe sex's always been easy for me. Safe love, that’s something different.”

昨天看”Ally Mcbeal” 最後一集,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Richard Fish結婚了,他說了一段感人的結婚誓詞,以上是其中兩句,他明白安全的性愛是容易辦到,但愛情卻是回驚險的事,但他感覺到自己對新娘的愛,他願意冒這個險。

愛情是風險高的投資,可能它有高回報,但也能令人感情負資產,意志薄弱者恐怕難以翻身,但愛情就像97年前的香港樓市那麼吸引,幾乎人人都想入市。

「愛有多銷魂, 就有多傷人。」李宗盛 <傷痕>

我有很多理由不要小孩,除了懶之外,其中一個是源自對愛情的危機感,如果我把一個生命帶來這世界,我得犧牲很多來保護他,就算婚姻不愉快,我也要盡量忍、忍、忍,那應該是很痛苦吧;我個性悲觀而軟弱,真的不想找多一個人來陪我冒險。

我不是說生了小孩就一定不會離婚,但就要加倍忍耐,量化點來說,假若現在我的婚姻有超過40%不愉快,我就會考慮分居或離婚,但如果有了小孩,我想婚姻有超過90%不愉快,才會分開,這還是一廂情願的想法,未有計算丈夫的意願,這些風險真是難以計算。

台長: 一打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