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2 16:26:03| 人氣1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豚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經常做夢,畫面最美麗的算這個︰
我在一個碼頭等船,準備出海觀賞海豚,誰知海豚竟游到海邊來,一條兩條三條,他們是不同的粉彩色,有粉紅色有粉藍色,粉色海豚愈來愈多,差不多有四十條,我和旁人都很興奮,拿出相機攝錄機照呀照。

夢醒了,我去檢查我的攝錄影帶,赫然發現……說笑的啦,不是X檔案啦;但我真的做了這樣的夢,一個可愛美麗的夢,我希望有人幫我把這畫面繪畫出來,那人最好是宮崎駿。

我好喜歡海豚,他們漂亮、聰明、友善。在記錄片中常見海豚喜歡接近人類,追逐航行的船或在近岸逗人玩耍,叫聲好可愛。

到外地旅行,我常去水族館。有一次去了日本福岡的海洋世界(Marine World),少不了看海豚表演,訓練員請觀眾試試指揮海豚,我看了躍躍欲試,於是等待下一場表演時,我再進場並刻意坐在前排,讓司儀邀請觀眾時很快看到我,哈哈,果然。

訓練員教我們三個動作,包括︰(一)指揮海豚唱歌---雙手像指揮家那樣擺動;(二)發出向外游的指令---像相中的我那樣把右手放在左肩上,然後把手向前伸直;(三)拋膠圈讓牠們接著。最後還讓我們觸摸海豚,以示稱讚。那手觸的感覺簡直銷魂,緊繃繃滑溜溜,至今還有記憶。

上週日,香港海洋公園的海豚Wiki 因病逝世,我和她應該曾有一面之緣,在此和牠說一聲「別了」,並幻想牠變成一條粉綠色的海豚。


台長: 一打
人氣(1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