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9 04:17:53|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德法邊境之搖籃曲~歸程04110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法國巴黎晃晃悠悠至德國的法蘭克福
十幾個小時的夜晚
從黑夜至黎明
昰在TGV火車上的夜舖度過的
第一次睡臥鋪
昰一種悠然見周公的驚奇與興奮交雜著濃濃睡意
一間六個床舖的二等臥鋪
我在最上層的床舖
無法坐起的高度
考驗著高難度的起身梳頭整理更衣等平日簡單的自理動作
一向與細緻謹慎的仕女無緣的我
就撞到天花板不下數次
首次體驗高個子的心酸~

梳洗妥當
入睡前
來張臥鋪之旅紀念照
裝個打呵欠的模樣
似幻似真
熄燈了
仰臥著
火車行進的ㄑㄧㄣˇ ㄑㄧㄤˇ ㄑㄧㄣˇ ㄑㄧㄤˇ聲
和全身按摩般的震動起伏波盪
有如小型地震?!
但在規律的振動下
我還是漸漸的進入夢鄉了
雖然睡在高處不甚寒
夜半也抓了件夾克取暖
但卻不用擔心跌到地上
在我的頸項至胸前有一個粗帶子
我想是防止我滾下地的貼心設計吧~
床頭還附上面紙,濕紙巾和塑膠袋的梳洗包

在德法的邊境
我的夜也在火車裡漸漸遠離
在夢中
想到能在夜車內平躺著,蓋著被
不禁在嘴角泛起了微笑




台長: 歸家小P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