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31 23:17:11|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孩別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oys Don’t Cry

航向夜空
電吉他刷過每一吋興奮的神經
飛吧 男孩
無盡的混亂的迷魅的夜晚開展

削薄短髮
披上襯衫
你是完美的情人
慾望在指尖輕顫
女孩的髮
挑動
德州最藍的雙眼
勾起
你的魂魄你的身體大聲嚷嚷
意欲自焚

以酒精毀滅理智
夜晚點燃
你的晦澀的幽暗的想望
於是你笑
買一打啤酒 偷一枚戒指
如果我們能姑且把這裡當作天堂

藍色的湖底映入了你
頰上美好的線條
那麼
天空的底端 公路的盡頭
逃亡之前
除了愛情 及累累傷痕
我們還要帶些什麼

他們不懂
虛假的才是真實
真實的呢 只是無知的藉口罷
(無知的藉口爲無知的人們而存在。)

朝陽風乾了牆上斑斑
血跡下
她和他和她和他和她和
死亡
交 疊

別哭 男孩
通往曼非斯的路還長著呢
你要用自己的姿勢
孤傲地航行

別哭 男孩
這世界不配擁有你的美麗


--for Teena Brandon, after seeing the movie “Boys Don’t Cry."



説不哭,但看完這個我肖想已久的影片後,我還是不爭氣的哭了。
那是一個太過悲傷的故事。
我已經用很非同志的語言在我的無名寫過一篇心得了,在太多熟人出入的地方,我連使用精確文字的權利也沒有...
我只有在日記裡瘋了似的寫,Fucking shit!!

1989年的故事,1999年的電影。
我們的世界進步了嗎?
(也許有,那麼一些些。)
Hilary Swank說,她在練習扮男裝的時候,在風氣開放的洛杉磯也受到許多惡毒的歧視。
那一次又一次傷害同志的事件後,異性戀大眾學到了什麼?

『他們是可憐的邊緣人。』
也許,就這樣吧。

刻板印象的服飾、職業、舉止,其實是最可怕的。憑這些無聊的標記,就可以殺死很多人。(也把很多人變成白癡!)
我一直覺得,女人的形象,是從男人最荒唐的幻想中而來的。
為什麼要過分強調兩性的差異?
為什麼要鞏固異性戀霸權的主宰地位?
一切都只是爲了恐懼。
父權主義者的恐懼。

看完Teena Brandon的故事,除了驚艷於Hilary Swank精湛的演技,我的感覺是沉重到谷底的。
好像胸口破了個洞,冰冷的空氣不斷灌入...
我在風聲裡失眠,Brandon和Lana憂傷的眼睛在夢魘裡不斷浮現。

被遺棄在夜裡的,神的孩子們。

台長: Chris L.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