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8 19:34:37|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七歲無伴奏序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細雨落下。

於是在那個溫暖的五月底,十七歲的大門被風徐徐吹開,一片幽邃之空在我眼前開展。
那個被詩人小說家廣告得太過夢幻、像一季繁花的年齡,十七。
丟下了匆促而充滿震盪的十六歲,我輕盈地走了進來。

懷想,紀念。
十七歲的生日,朋友們和父母都給了我滿滿的祝福。
擁抱,生日快樂!達利畫冊,蝶矢梅酒,我最愛的知己。精心製作的手工娃娃,我那有一雙巧手的摯友。還有其他幾個要好的朋友們,給了貼心的小禮物。爸媽則是給了一大堆食物,怎麼,我平常就吃得很好了啊。(笑)
因為感動,所以不忘。
微風,微雨,薄薄地沾濕了無人的屋頂。
我知道自己並非孤單一個人。

公演。第一道光芒。
也許這算是我給自己的禮物吧?
事先勞累的準備,從寫劇本、導演,一次次彩排,到最後的搬道具等等,都是一點一滴的成長,夥伴們一路走來辛苦的成果,都在那晚值回票價。
舞台上,我們盡情揮灑。

這個夏天剛開始,未完成。
我已經四處飛了不少地方,搭公車,騎單車,路長在那任我遨遊。
大街,郊區。小吃攤,誠品書店。和好友一起漫遊在知識的殿堂中,一窺其堂奧。
或是挑幾片CD陪著,各式各樣的音樂,各式各樣的感動。

一直以來都和我的單車相依為命。一起走過風風雨雨,走過夏天的驕陽,冬季的朔風。
而這個夏天,我們一起划過蒼穹之底。
精神上的流浪。


我的人生不會是一直線。

當我回頭望自己的影子,我就明白。

秀說,我有些像「傷心咖啡店之歌」的小葉。在不經意的地方,逸出常理地轉錯一個彎,去看非計畫內的風景。
當然更像的可能是罵人的功力...(笑)


若我只能來此走一遭,那何不用我的眼睛看遍大千世界?靈魂依附了這軀殼,可不是為了受苦,為了別人的期待或是什麼。
而一生也只有這麼一次十七歲。並非我能在此將生命重來,而是基於它是我的未成年之末,我要讓它光輝燦爛。續寫著生命,有些已無可改變,明日卻仍有大片空白等我彩筆去揮。

我的序曲已寫下。而第一樂章,你說呢?
也許還在空中隨蒼鷹流浪著哪。

台長: Chris L.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