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23 22:59:55| 人氣2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吻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情人的頸子上留下吻痕﹐具有「佔領」的宣告作用﹐如同豎起一塊石碑﹐警告來犯者﹕「此路是我開﹐此樹是我栽﹔這人有主的﹐別動歪腦筋!」與小狗在電線桿旁邊撒尿劃地盤有異曲同工之妙。
然而﹐佔有就是原罪﹐尤其是這種形式上的佔有﹔一旦佔有了﹐繼之就必須整日防備外人侵犯﹑隨時憂懼何時失去。且在此種相互「物化」的情人關係中﹐愛的本質更將加速磨蝕﹐戀情也會陷入無路可走的死胡同﹐終究告吹。

當然﹐這只是我的理論﹐別人未必贊同。她就總喜歡在我的頸子上留下大大小小的吻痕﹐讓我不時被朋友嫉妒或訕笑﹕「你的女朋友真熱情嗷!」「痛不痛啊﹖」我聳聳肩﹐也不知應該驕傲還是害羞﹔而當我向她抱怨因吻痕所遭受的側目時﹐她更是嗤之以鼻﹐認為我之所以不願意留下吻痕﹐是因為還想以單身貴族之姿﹐放縱自己追逐別的女生。
她數落著﹐忽然又一把摟住我的頸子。
冤枉啊!我喊。不過我叫屈的﹐倒不是「追逐」的指控﹐只是不能茍同單身漢才有「追逐」資格的說法﹔咱們雖然名為男女朋友﹐但是在婚嫁之前﹐連法律都管不著﹐難道真的非卿不娶﹑非君不嫁﹖而區區「吻痕」﹐又能保證什麼呢!一股叛逆之情油然而生﹕我的脖子可以被吻痕佔領﹐不過我的心可不會這麼輕易就範!
只是﹐算了﹐這些話既然難以啟齒﹐自個兒生悶氣也沒有用﹐何況她又不是惡意﹔兩眼一閉﹐就隨她去吧。

雖然因為吻痕的緣故﹐讓我常常產生「遭到禁錮」的惡劣情緒﹐但是在爭執多次未果後﹐某回我忽然覺悟﹕其實吻痕不正是一種求之不得的「利多」嗎!就像蓋上CAS優良肉品標誌的豬肉﹐保證未患口蹄疫﹐銷路反而更好﹔就像有被蟲子啃食痕跡的蔬菜﹐代表沒灑農藥﹐可以安心食用。
於是我不再抗議﹐靜觀其變。終於有一天﹐我的吻痕成了另一個女人的藉口﹕「怎麼﹐受傷了﹖」她曖昧地笑﹐伸手輕輕撩了撩我的「傷口」。
我摸摸頸子﹐瞄她一眼﹐解讀她的神情﹐然後預知了後事。心中竊笑﹐「這怪不得我﹐都是吻痕的錯。我可沒招誰惹誰喔!」

台長: 十一不少
人氣(2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